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468
置頂

可以用Line跟老闆請假嗎?|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

可以用Line跟老闆請假嗎?|中華民國勞資關係協進會-工作規則

🔔可以用Line跟老闆請假嗎?
🔔雇主有「准駁」請假申請的權利嗎?
🔔勞工請假應該遵守甚麼規範?

 

「請假」也常常是讓勞資產生爭執的問題,本會依然準備一些小提醒供各位參考:

 

【1】勞工請假規則中的各類假皆屬於「處理假」,為勞工有「正當事由」需親自處理,方可「依法」要求雇主免除出勤義務。

 

【2】只要勞工是基於「正當事由」請假,雇主並無准駁權限,皆應「依法」給假。

 

【3】承上,針對「正當事由」之請假,雇主雖無准駁權,但依法可要求勞工提出相關證明,以檢核請假事由與事實是否相符。簡言之,雇主有制定請假流程之權利,但同時也身負檢查請假事由與事實是否相符的義務。

 

【4】雇主有制定工作規則(請假流程)的權利,倘勞工未按流程完成請假,縱勞工有正當請假事由,仍會構成「曠職」(最高法院 97 年台上字第 13 號民事判決,https://bit.ly/30vGKkB )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