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1 閱覽: 186
置頂

關於勞健保負擔

本人目前就讀進修部,白天在某公司工作為正職人員,礙於學業因素暑假需請1~2個月實習。
 
去年請1個月的時間實習,當時無任何有關於勞健保扣款問題。
 
今年7/1-7/3是在職的狀態,於7/6開始實習至8/21,並於5月事先告知公司。
一直到8/8發薪日薪水遲遲未入帳,詢問之下公司表示「因七月在職日僅三天,等八月復職後薪水結算,扣除沒有上班那些天數公司所負擔的勞健保,九月發薪一併匯入戶頭。」
而後再度詢問公司有關留停勞保需停保的部分,公司表示「勞保不能退,因為有掛系統累積年資的問題」、「你當初沒有提議留停,所以算請事假」、「去年沒跟你收是因為太忙沒有結算到,如果你要這樣算,我會連同去年的部分和你討回來。」
 
 
因此想請教:
若今天員工以請假的方式,那麼當月勞健保公司是否能以「因為在職天數僅三天」而要求員工出了當月勞健保自負額之外,連同公司負擔部分一起出呢?
 

 
熱門回應

可先參閱:勞健保級距及分攤表​

健保是以整月計算,勞保是逐日計算

您沒有離職,因此公司仍然要給付公司該付的部分,勞工則是只要負責自身的幾付額。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