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
評價: 0 回應: 0 閱覽: 6749
置頂

請領失業給付過程,失業給付真的會餓死喔~

我是夜校打工的行銷人員,近期轉職不小心進入了博弈產業,公司被抄了~

所以我拿到了非自願離職,現在來分享,實際申請流程,我的分享不會想網路上一堆文謅謅的講條件和資格

 

步驟一

直接去就業服務站,記得不要剛拿到就馬上去,因為按照規定,需要隔一天才能去申請。

 

步驟二

現場填寫資料,這邊任何不會的問題,現場人員都會協助,你都可以問,所以不用擔心~至於職訓課程可參加可不參加,並不會影響請領給付(有現場確認)

 

步驟三

現場人員會要求你用台灣就業通,選一個沒有現場求才以及求職博覽會的職缺,選好後會要求你填寫公司統編+公司職缺名稱

 

步驟四

都處理完後現場人員會協助登錄資料

 

重點注意

審核期

1.可以現場填資料或是上網搜尋失業給付線上申請,馬上就可以進行申請給付了,但是填好資料審核至少七天審核

 

2.再來會要求你去找工作面試,但是不能做超過14天,投保紀錄超過14天必須要拿到非自願離職,否則失業給付會無法請領。

千萬注意千萬不能超過14天拿自願離職,超過等於重來~

 

兼職期間可以兼差,但是不可以超過失業給付的兩成,超過會扣失業給付。

如果有扶養親屬可以兼差,給付部份可以到7成。

 

以上是現場詢問得到的答案~

有錯誤歡迎指證喔!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

Facebook留言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