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惠藝品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毛家公主主要提供原住民傳統圖騰藝品及靈芝、蜂王漿等珍貴保健食品,擁有許多國外老客戶,現正急需具備語言能力的優秀講師,歡迎專業的您一同加入!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邵族的一隊獵人在山中打獵時,發現了一隻肥碩的大白鹿,大夥兒於是驅趕著獵狗,一路翻山越嶺地追大白鹿,邵族祖先在追了好幾天正當大家精疲力盡時,看到眼前竟然展現出一片湖光水色,邵族人見追逐的那頭白鹿走投無路,衝入了湖泊之中,一路奔逃的熱蹄被冰冷的湖水一凍,更是僵硬難動了。 邵族祖先獵得了白鹿之後,白鹿紅色的血和內臟吸引來多得數不清的魚類爭食,隨行的長者族人把撈得的魚類謹慎地先試食一番,不但沒有中毒,而且發現湖中的魚群美味可口到極點,其後才允許青壯年的族人食用。

大家真是高興極了,湖泊區不但景色優美怡人,而且湖中有那麼多取之不盡的魚類,這真是上天賜給族人安居的好處所,於是趕緊循著記號回到原社去帶來族人,從此邵族就在日月潭定居下來,日月潭變成了他們的故鄉。

邵族的本來風貌,保有諸多文化特質,他們自古以來,依存著日月潭,及其周圍的這塊福地,生生不息,創造了豐碩的文化,從採集、漁獵、農耕諸生產中,蘊育出燦然可觀的人文特色。

「邵族」族名的由來,係源自邵語 thao(thaw) 而來,其本意原是“ 人” 的意思。居住在臺灣,已經是相當久遠的事實,任何人都無法否定這一事實,邵族擁有自己民族的共同血緣、語言、宗教、文化、以及共同的歷史經驗,甚至在歷史上曾經保有自己本族的土地疆域,最重要的是邵族族人保有其「ita thaw」的本族集體認同,這正符合邵族在學術上與法定名稱的地位與事實。

邵族的文化恰介於漢族文化與原住民文化的邊緣,因此有人主張,邵族是最晚漢化的平埔族群,亦或最早漢化的高山族群,但事實上,邵族擁有獨特的語言和豐美的文化特質,其本來就是獨立的 一族是無庸置疑的,而邵族族人普遍反對被視為平埔族群之一族,長期以來,他們力爭能成為「台灣原住民族之第十族」。


邵族——代表著台灣

原住民族充實了台灣的文化,凸顯了台灣的獨特性,是台灣的珍寶,而在台灣原住民族當中,人數最少、最為弱勢、文化特徵卻保存得最為完整的邵族,更是全世界的文化資產。

邵族僅存300人左右(大約才四十幾個家庭),不僅是全台灣人數最少,也是全世界人口最少的族群,但其文化特徵、祭典儀式…等傳統文化卻是台灣所有原住民族中保存得最為完整的。對於一個人口數如此少、土地幾乎流失殆盡的族群來說,文化還能保存得如此完整,無寧說是一種奇蹟;而要界定台灣有別於其他地區,除邵族外,別無他族,因此台灣更應珍惜邵族這個最袖珍的原住民族群,更可說是人類的瑰寶。

其他的原住民族,人口數並不像邵族如此地少,也沒有像邵族一般有著族群消失解體的壓力,再者,其他原住民族群有範圍較大的保留地可供種作維生,但邵族的土地,因過去的歷史因素、以及政府的種種行政弊端而流失殆盡,
致使我們的原住民保留地僅剩十幾坪的土地,根本無法種作,更不用談進行種種文化復育工作,加以村內
漢人居多,衝散原有部落,族群文化有傳承的危機,但絕境中仍是有轉機,只是這轉機竟是最慘烈災難
的921大地震。

在1999年8月的祖靈祭剛結束,9月對邵族而言,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卻發生了921
集集大地震,對於居住震央附近的邵族來說,要重建的不只是震垮了的房子,更
重要的是找回失落的邵族傳統文化。因此亟需一個屬於邵族的完整社區,才得以
不受干擾地進行文化復育。

產品/服務

靈芝 / 靈芝粉
花粉 / 野蜂蜜
蜂王漿 / 蜂王漿去角霜,保濕乳液
蜂王漿面霜 / 蜂王漿膠囊
靈芝膠囊 / 靈芝茶包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

福利制度:

其他類: 員工在職教育訓練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