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和智慧財產有限公司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服務理念

1.協助企業解決問題
與企業一起檢討、分析問題,共同設計解決問題之方案;不僅是提供法律專業知識,更協助企業解決經營上的各種問題,包括事前的法規遵守與法令的分析等預防措施,與事後糾紛或爭議的處理。

2.以互動式服務間接培養企業經營的法律知識
協助企業訓練法律與智慧財產人才,建立法務及智慧財產權組織,設計智慧財產權管理制度,擘劃智慧財產權之戰略與戰術。

產品/服務

◎服務範疇 

1.各種交易的規劃與契約的擬訂 
契約的草擬或審核非僅依業者提供的草案檢視其文義或結構的正確與邏輯、與約定的法律意義或效果,更重要的是找出交易的最佳商業模式,以及預測可能的風險,進而約定風險的分配方式,降低交易的
不確定性,確保交易的利潤,以訂定適當契約。 

2.協助企業制訂智慧財產權制度 
智慧財產權制度的目的在保護投資的回收與報酬,確保企業在市場進出的自由,與合理的交易。 協助企業制訂智慧財產權制度,例如營業秘密維護制度、專利策略、以及商標政策。
(1)商標 
依據企業的行銷策略,擬定商標的戰略。不是消極地代為申請而已,更積極地依公司的行銷計劃,配合產品與包裝設計、廣告內容與媒體種類,訂定商標策略。 協助企業制定商標使用手冊作為企業及其經銷夥伴正確使用商標,以避免侵害他人商標或其他商業符號。 建立商標維護制度積極地使商標成為著名商標,以及讓說明性標章(descriptive terms)取得次要意義成為有專用權之商標,防止公司著名商標成為商品名稱而失去專用權。
(2)營業秘密 
為企業建立營業秘密保護制度,從管理制度、安全措施與法律關係各方面,規劃企業內部產出的各種文件與取得外部文件的保密防諜。 

(3)專利 
搜集競爭者或領導產業之專利及其他技術資訊,依企業商品之功能或構件建立專利資料庫,繪製專利地圖供研發人員使用與經營者決策參考。 各種技術之專利分析,像產品上市或更換零組件前之專利檢索(market freedom),專利可能性分析(patentability)、專利有效性分析(validity)等。 發明申請專利必須依其可能應用以及產業結構、行銷與使用方式有規劃地佈建獨占領域,而非只是依發明人之提出之發明實施例與揭露書(IDF)撰寫專利說明書。

高科技產業市場競爭激烈,不言自明專利成為最重要的競爭工具之一。自然而然企業也進行專利競爭,不但自行研發努力申請專利,更四處搜購相關技術或專利,或與人結盟,或加入專利聯盟,所以協助企業訂定專利政策亦為重要服務內容。 

3.技術與智財交易 

(1)發明之商品化 
個人或學術研究機構的研究成果或移轉給企業商品化、或與廠商共同開發、或自創公司進行商品化,成為當今高科技產業的另一種交易。毎種交易皆千差萬別,沒有相同或類似的交易,也就沒有制式的契約一體適用,協助當事人找出最佳的交易模式並訂定最適當的契約,亦為重要服務內容。

(2)技術交易 
技術已成為最重要的商品,各種技術交易例如共同研究、合作開發、委託開發、或技術移轉等等各交易的規劃與契約的擬訂,成為技術交易成功的主要關鍵。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週休二日、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