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

WIIPA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 簡介 ]
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orld Invention Intellectual Property Associations,簡稱WIIPA),是一個非營利全球性組織,2010年由創辦人謝新民先生號召、組成,12年來,WIIPA一直以台灣作為總會基地,目前已有50個會員國及合作夥伴加入「WIIPA Family」,共同為「推展發明及智慧財產權」的理念努力。

WIIPA企圖促進各國發明協會、發明家、企業彼此合作,啟發全球公民的創意與發明潛能,同時,加強全球在智慧財產權領域的應用發展。

[ 任務 ]
1.為各國會員、教學單位、發明人,提供全球發明、交流、專利、智財交易等方面的諮詢及服務。
2.提供會員參與本會研討會、展覽、國內外實務訓練等機會。
3.促成發明組織、人士、廠商互訪交流,連結多邊關係,提升全球創新發明水平。
4.啟發全球創新發明之風氣與文化,保障屬於智慧財產領域之創作。
5.設立教育研發中心、國際論壇、講座、會展等。

[ 起源與創辦人 ]
謝新民先生從1993年開始,與多位台灣發明界朋友組成「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Taiwan Invention Products Promotion Association,簡稱TIPPA」,他多次帶領台灣品牌組團參加國際發明展,足跡遍及東南亞及歐洲國家,成功為台灣商品打開一條與國際接軌的途徑,也為WIIPA的成立奠定基石。

2000年,謝新民先生有感於TIPPA主軸著重在台灣本地,若要跨足國際市場,則必須集結跨國的力量,因此他繼續開啟一段段國際交流的旅程,為全球性組織WIIPA的成立累積能量。

[ 歷史 ]
千禧年開始,謝新民先生花了多年時間與世界各國交流,他仔細觀察、了解各國發明協會的運作模式,草創時期集結了克羅埃西亞、美國、韓國、馬來西亞等志同道合的夥伴,共同形塑跨國性發明組織的雛型,終於,在2010年,WIIPA正式成立,並由各會員國共同推舉謝新民擔任WIIPA首任會長。

2020年開始,WIIPA會長由謝曼麗小姐接任,她提供座落於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400號7 F的之房屋作為WIIPA辦公室,讓WIIPA擁有永久的基地據點,未來,基地將共享給會員國夥伴在台灣作為洽商、會議的場所,空間寬敞明亮,規劃包含辦公區、會議室、展示間、採訪錄影區等,是一個適合彼此交流的空間。

[ 展望目標 ]
WIIPA秉持全球化的精神,將視野、格局延伸至全球,讓發明資訊的交流更加快速暢通,國際間可以即時接軌。未來,WIIPA除了週期性舉辦展覽、國際研討會、展覽、座談講座之外,未來也將規劃發明種子師資班,希望讓發明的啟發向下紮根,透過跨領域師資引導,培育、挖掘學童寶貴的原生發明能量。

[ 會員國 ] 
WIIPA會員國橫跨各大洲,會員國「WIIPA Family」,目前共有會員國及合作夥伴共50個,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克羅埃西亞、埃及、香港、印尼、伊朗、義大利、日本、韓國、澳門、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波蘭、卡達、羅馬尼亞、沙烏地阿拉伯、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土耳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越南、中國、印度及泰國。其中,位於東歐的克羅埃西亞是WIIPA的創始會員,克羅埃西亞相當積極參與亞洲的活動,是連接台灣與歐洲的發明圈的重要橋樑。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產假、勞退提繳金

福利制度:

獎金類: 年終獎金

更多說明

上班時間:9:00~12:00,13:00~18:00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公司環境/產品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