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總工業會

公司資訊

公司簡介

本會係政府為因應經濟繁榮,工業成長之需要,於民國六十三年二月廿八日,總統明令公佈工業團體法。民國六十四年由本縣工業先進王金平先生等發起籌組,同年五月經政府及有關單位之輔導,正式成立本會,以基層工業團體形態,促進區域性工業關係,協調區域性勞紛爭及協助解決區域性工業問題。   
本會自六十四年五月成立迄今已歷廿七個寒暑,組織規模已日漸碩大。首藉由王金平先生接掌理事長,同年王理事長亦高票當選立法委員。爰因時值新創,百廢待舉,在此期間,王理事長苦心策劃,謀求發展,繼任二屆後,始漸奠基礎。第三屆改選由蔡俊雄先生接掌,本會在蔡理事長積極推動會務,頻辦各項活動,獲得本縣工廠肯定與向心,會員遽增,組織及財務結構漸趨健全。蔡理事長連任第四屆後,因痛於歷屆均無會址,租賃民屋,有損基層工業團體形象,擘畫籌謀展開購館行動,成立購館委員會,策劃有關籌款購館事宜。經理監事及會員熱烈響應,覓得高屏要道建國路之畔,省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之側–鳳山市文雅東街三號現址,環境清靜,交通便捷,面積約六十餘坪,並於民國七十四年四月落成啟用,期承啟後、開創新局。   
第五屆改選,蔡理事長功成身退,由張萬傳先生膺任,並蟬連第六屆理事長,張理事長熱心社團,同時當選高雄縣雜糧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及高雄縣聯合慈善協會理事長。本會在張理事長熱忱投入,卓越領導下分別於民國七十八、七十九、八十一年榮獲高雄縣政府頒發績優人民團體優等獎,本會同仁信心大增,日後會務推動更加努力。   
第七、八屆由張光瑤先生接掌理事長,張理事長為人誠懇、熱心,對縣內中小企業扶助,不遺餘力,尤其對工業用地的取得、勞工短缺、環保公害等問題更是關切,他常說「中小企業在我國競技的發展中,扮演積極的角色,也是經濟實力的後盾」。   第九、十屆由洪清賢先生擔任理事長;洪理事長深謀遠慮,即思擴增會館,併購隔鄰房舍合而為一,捐獻擴館經費不遺餘力,終於以嶄新的風貌於八十九年三月十二日重新落成啟用,為本縣工業界提供更舒適、便捷的服務場地。   
第十一屆由蔡圖晉先生榮膺理事長,即致力於會務改革,重組會務人員職掌以確實掌握工作品質、建立行政電腦化以加強業務處理效率,並架構本會資訊網站以提昇會員服務層面,再清楚規劃會務成長目標以落實業務推動績效;今後本會將更積極配合政府指導單位,全力推動縣內經濟建設、工業發展。   
第十二屆由黃清山先生接掌理事長,對十二屆會員代表及理監事聯誼活動不遺餘力,尤致力舉辦工業會大型活動,打響本會對外知名度。   
第十三、十四屆由蔡圖晉先生再度接任理事長,因應2010年12月25日高雄縣市合併後的正名,隨即依法召開大會更名為『高雄市工業總會』,讓會務得以順利推動。在提升多元服務面向上,致力發展會員的產地證明簽發,參加TTQS評核,發展多元化的課程培訓,更在財力艱困的條件下,為達成本會願景,以符合『高雄市工業總會』永續經營的使命,於102購置職訓中心於高雄市和平路上,以利本會朝產業學院及人力資源發展中心的願景邁進。

產品/服務

◎ 工業會之宗旨:

   1.聯繫縣內工業界促進相互瞭解。
   2.透過上級團體,促進國際間之經濟合作。
   3.介紹國內工業法令及國際貿易法令。
   4.介紹有關工業新觀念及新知識。
   5.透過上級團體提供工業界建設性之建議。
   6.透過上級團體協助工業發展,並提供有關資料。
   7.協調會員間或會員與國外工商之爭執。
   8.代表資方調處及仲裁勞資爭議。


 ◎ 願景:成為企業最信賴的事業夥伴, 成為人力資源發展中心
 ◎ 使命:協助企業提昇產業競爭力
 ◎ 核心價值:改變、突破、創新、服務
 ◎ 策略目標:最專業的人才培訓、最快速的問題解決及最優質的服務團隊


 ◎ 本會訓練宗旨

  本會以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並謀劃工業之改良推廣,促進經濟發展為宗旨。
  『高雄市工業總會(高雄縣工業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辦理:
   1.勞工安全衛生教育訓練
   2.企業經營講習、工廠觀摩與管理
   3.在職教育訓練
   4.其他各項教育訓練


 ◎ 訓練政策

   1.提升企業人力的市場競爭力
   2.提供職場終身學習的機會


公司福利

法定項目:

勞保、健保

更多說明

其他福利面議

注意!

本區全部福利項目可能依不同職缺有所不同,實際職缺福利請依面試時與公司面談結果為準

本公司暫時無職缺

防詐檢舉/反應不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