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化身「侯利多」辦免費電競學程班 1111加持人才招募

新北市政府近年在電競產業著力甚多,今年新北電競基地再度開辦免費電競學程班,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特別化身電競學程班校長,為課程敲鐘象徵開學,他舉著寬大的袖子戲稱自己像電影哈利波特裡的「鄧不利多」,強調自己是「侯利多」,要為學員們帶來更多利基。

新北市政府也邀請1111人力銀行來為電競產業人才發展共襄盛舉,由副總何啟聖代表出席。何啟聖表示,電競產業鏈所需人才相當多元,除一般大家熟知的電競選手,還包括企劃、直播、賽事營運、管理能力及工程設計等專才外,甚至跨領域、跨產業專業能力的人才,都是產業鏈串連及產業發展非常需要的重點。他強調,近年1111人力銀行也在此費不少心思,要為電競產業的人才需求媒合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去年成立「新北電競基地」,並開辦第一期電競課程,區分九大類,共培育出250位250位電競產業人才,今年更以「我的電競夢,新北來Carry」為訴求,規劃「C、A、R、R、Y」五大執行方向,除開設完整課程及推動產學合作「培育(Cultivate)」電競專才,並強化電競輔導內容「多元(Abundance)」性外,也將整合產業、市府及學校「資源(Resource)」,盼能系統性「提升(Rise)」人才培育數量及品質,達成擴大推廣電競產業及專才養成的「效益(Yield)」。

記者會中,侯友宜還即席客串電競賽評,與電競主播KH一同播報遊戲賽事,侯友宜全程以閩南語演出,生動地詮釋比賽過程中選手相互掩護達成攻堡,如同他在擔任刑警時特別重視隊友的性命,賽事結束後他也直呼過癮,像是回到當初帶隊攻堅的生涯:「拉槍機上子彈、對錶、衝了」。

本期新北電競基地推出為期4個月的免費課程,規劃電競專業科目、賽事企劃、節目製播三大學程,預計3月起正式開課,課程涵蓋主播賽評、電競產品行銷、賽事企劃製作、遊戲體驗、轉播訓練及節目企劃直播等多元專業培訓,並自今(19)日起開放報名,詳情請上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網站(https://www.economic.ntpc.gov.tw)或新北電競基地網站(http://www.ntpcesports.tk/class.php)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