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轉任基層助理 10年拼至業務經理 年薪200萬

芳齡38歲的蕭小姐,專科插大外文系,開始進入社會工作時曾做過英文家教3年、外商公關1年,之後華麗轉身成為人們稱羨的空服員,因為優異的外語能力,順利進入到外商航空公司,第一年就進入頭等艙服務,經常收到顧客感謝函,工作年資3年,月薪約8-9萬。

事業心極重的蕭小姐,在航空業服務一段時間後,驚覺自己除了飛機上服務VIP的工作,似乎無法累積更多經歷,對其他職能好像一無所知,再加上薪資成長空間有限,考量個人未來職涯,決定善用外語能力轉戰傳產國外業務職,重新找回事業上的成就感。

有鑑於台灣紡織業在產品創新開發與生產技術之提昇,國際競爭力強,她在26歲時,毅然決然進入傳統產業,從毫無紡織背景的業務助理做起,僅在八個月後就升至行銷專員、業務副理,經過十多年的磨練,終於成為紡織上市大廠業務經理,躍進百萬年薪,薪資上看200萬。

蕭小姐說公司除發放年終、業務績效獎金,甚至有同業少見的季獎金等薪資福利,並且重視員工教育訓練及職涯發展,提供多元化的學習管道、資源與補助,鼓勵員工持續學習與發展,不定期舉辦教育訓練課程,包括新進人員職前教育訓練、員工在職內、外部教育訓練及其他進修教育訓練,費用皆由公司全額補助。

公司為具創新開發能力之戶外活動機能性針織布料供應商,所以公司推動員工參與各類水、陸戶外體驗活動,帶領員工激發潛能並強化團體凝聚力,並有設立免費瑜珈、舞蹈、體適能社團,注重員工身心健康,鼓勵大家多透過運動培養體能,同時也能更了解客戶與終端使用者的需求,蕭小姐分享傳統產業的進入門檻不高,只要保持積極態度,展現解決問題的能力,就能拿到入場門票,適合有企圖心想要打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