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1111企業參訪深入金豐 雲科大師生驚嘆不已


 1111人力銀行幸福企業參訪列車6/17開往全台最大的沖鍛設備製造廠金豐機器工業,帶領近20位來自雲林科技大學技職所、機械所的教授與學生,實際進入金豐位於彰化的工廠參訪。親眼看到諾大整潔的廠房、流暢的工作站規劃與完善的安全管理,讓雲科大師生深感讚嘆,覺得這趟參訪收穫豐富,一改過往對設備製造廠的刻板印象。

金豐機械工業廠房規劃整潔、工作站流暢,安全管理亦十分重視。

深度參訪 實際觀摩全球前五大的機械沖床製造商
 為迎接這群雲科大師生的參訪,金豐相關部門主管都出動接待,生產部經理梁辰巳更帶領師生進入廠房,詳細解說每個工作站內容,及工作流程、安全管理等。參訪師生全體戴上安全帽、進入設備製造廠房,看到大型機械設備與忙碌的員工滿是好奇、不時拿起手機拍照攝影,也對在全球各地設有廠房、行銷據點的管理模式充滿興趣。對於師生的問題,梁經理現場詳細的答覆,讓雲科大師生一窺專業機械設備製造廠的奧妙。

雲科大師生前往彰化,參觀全球前五大沖床設備製造廠金豐機械工業。前排左四為金豐生產部經理梁辰巳,左五為雲科大教授謝文英。

 金豐機械工業成立於1948年,經過1甲子歲月的淬煉茁壯,如今不僅是全台最大,更是全球排名前五的專業機械沖床製造廠商,包括豐田、本田、馬自達、福特等國際大型車廠,及許多知名3C產品製造商,都使用金豐製造的沖床設備。目前生產據點在台灣、中國大陸,行銷據點與代理經銷據點遍布全球,包括杜拜、埃及、美國、巴西、英國等地,都能看到金豐的身影。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雲科大師生更了解業界需求
 實際看到金豐的設備製造過程,並向人事主管了解人員聘雇留用等細節,雲林科大技術及職業教育研究所教授謝文英認為不虛此行。他表示,能夠親自參觀世界級設備廠的相關運作,及認識企業所需要的各類人才,不僅讓學界、業界有更深入的互動交流,同時也能讓學校在培育人才時更切合企業實際需求。很感謝1111人力銀行舉辦幸福企業參訪活動,讓雲科大技職所有很大的震撼與收穫。
 雲科大師生對金豐工作站的流程規劃十分感興趣。
 目前技職所碩二的班代表周秀娟指出,親眼看到設備大廠的運作流程,對企業人才需求有進一步的了解,讓自己未來在進入技職體系教授學生時,更能掌握培育學生的方向。技職所碩士畢業生李杰倫也說,從參訪與溝通過程中,可以看到金豐整個工廠的流程、對工廠未來的規劃,以至於對未來人力的培養,都相當有系統,也能發現金豐對員工的專業與技術要求高,因此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就員工自己來說,不論是否留任,都將在業界受到相當的肯定。
親眼目睹勝過網路搜尋 金豐認為加速穩定的就業媒合
 金豐人事&總務課課長紀品仰表示,1111舉辦此次雲科大參訪,讓學生對企業有初步的認識,一來可以幫助即將畢業的學生了解產業、了解金豐,二來可以加速就業媒合。如果能夠有更多這樣的參訪活動,相信可以大大幫助企業人才招募的工作,也能讓願意投遞履歷的學生,未來在金豐的發展更加穩定。

在企業簡介與互動交流中,金豐各單位主管詳細介紹各部門人才需求。


更多幸福企業職缺就在:2019幸福企業專區
詳細訊息在公職專區http://goo.gl/lPz2sz
福利0元課程在https://goo.gl/F91S6S
企業參訪金豐機器工業雲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