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推薦有「獎」、分紅通通有 長春健康素食把員工當股東

吃素救地球在近幾年掀起世界潮流,蔬食商機趁勢崛起。但近三十年前,長春健康素食已深耕台南,穩紮穩打,目前已有十個服務據點,秉持「待人圓融,處世圓滿」的企業文化來帶領員工,重視同仁自我成長,著實是員工眼中溫暖的幸福企業!

把每位員工當股東看待的長春健康素食餐飲連鎖,除了每半年發放盈餘分紅獎金給同仁之外,每月店長還可發給工作獎金給優秀同仁,就是為了獎勵大家的辛勞,還設立了推薦員工的機制,只要該名員工到職滿3個月、6個月、一年,推薦者能分次領到推薦獎金,鼓勵員工多多推薦人才。

人資主任陳亞琪表示,總經理張寶仁雖是川菜師傅出身,卻認為學無止盡,經常向企業大老們請益,也研讀國立成功大學EMBA,因此鼓勵員工幹部除了參與內部教育訓練,也可自行在外參加卡內基、廚藝、管理……等課程,盼員工能全方位發展。每年安排幹部們安排至產地參訪、溯源食材,請合作廠商傳授如何挑選好食材、看新鮮度等,落實從產地到餐桌的概念。

鼓勵年輕人擁有一番事業的張總,提出內部創業的概念,店長只要在台南以外的城市開設分店,可持四成股份,享六成分紅,此舉不只降低創業初期的資金壓力,更是不吝於讓利給店長,就是希望他們能永續經營,共同推廣疏食,響應愛地球活動。

陳亞琪分享,公司核心價值為活力、協力、創新、誠信等四大主軸,因此員工向心力強,並表示最資深的主管是從兼職至如今的協理階層,在長春已任職超過25年。為了確保同仁正常且透明的晉升管道,公司沒有空降部隊,使其人人機會均等;甚至,為了企業永續,還額外設立點子王的獎金機制,只要同仁提出有利於企業的改革方案與創新創意,都會撥發獎金,盼長春健康素食餐飲連鎖永遠能走在「食」尚最前端,成為大家「呷健康的好厝邊」!

更多幸福企業職缺就在:2019幸福企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詳細訊息在公職專區http://goo.gl/lPz2sz福利0元課程在https://goo.gl/F91S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