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意森活度假工作/全台十大山林祕境職缺 愜意有氧快活人生

工作像度假,這樣的職缺羨煞眾人。南投溪頭米堤大飯店、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日月潭經典大飯店、台中梨山賓館、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新北市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苗栗巧克力雲莊、台中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嘉義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與台東知本老爺酒店等十大山林度假飯店,炎炎夏日正是許多旅人享受自然涼爽的必選勝地;它們也同步在1111人力銀行大舉徵才,邀請民眾加入森活有氧的工作行列,還能領到起薪三萬元上下不等月薪。

南投溪頭米堤大飯店 溫差攝氏10度的冷夏

提到夏日避暑勝地,海拔高度1千公尺的南投溪頭米堤大飯店為首選之地。四周森林包圍,竹海滿布,經常雲霧繚繞,光想像就涼意湧上心頭,更別說實地走一遭。溪頭夏季平均氣溫才攝氏20幾度,日夜溫差竟然可達攝氏10度,涼爽舒適,與平地氣溫動輒飆破攝氏33度高溫相較之下,有如天壤之別;國人免出國,就能體驗小瑞士的風光,感受純天然的冷氣!

圖說:溪頭米堤大飯店號稱「台灣小瑞士」。圖/溪頭米堤大飯店提供

日月潭雲品溫泉酒店 好大一片湖光山色

南投魚池鄉的雲品溫泉酒店緊鄰日月潭畔,一進門,從飯店大廳到客房內泡湯,總是有好大一片的日月潭無所不在出現面前。無論旅遊或在這裡工作,皆能獲得百倍能量,神清氣爽。

圖說:好大一片日月潭湖光山色就在落地窗前。圖/洪祥和拍攝

日月潭經典大飯店 原民神話傳說

日月潭經典大飯店外觀造型特殊顯眼,大走東西方民族風。第一館思麻丹館以台灣原住民邵族意象作設計,館名「思麻丹」即為該族族語「人」之意,並以該族報喜靈鳥「貓頭鷹」圖騰作為該館LOGO。第三館「范特奇堡」,以希臘史詩故事「亞特蘭提斯」為概念,營造全館風格。從一樓入口處,即可看見龍、飛天獅、貓頭鷹與花精靈等西洋四大神獸,分別代表財富、勇氣、智慧與愛情,希望將這四大好運帶給社區民眾、旅人與員工。

圖說:日月潭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圖/日月潭經典大飯店提供

台中梨山賓館 只嘆此景只應天上有

位於台8線中橫公路海拔1956公尺處路段,遠離城市,四季分明、空氣清新。當地山區位於氣流交匯之地,經常雲霧翻騰,將整個壯麗山河如潑墨般籠罩著,增添朦朧秀氣,媲美中國大陸黃山,人就像神仙般坐在雲端,只嘆此景只應天上有。

圖說:台中梨山賓館中式宮殿,古色古香。圖/台中梨山賓館提供

花蓮太魯閣晶英酒店 峽谷神秘仙境

座落於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是境內唯一山嶽型的國際五星級酒店。四周被峻秀的峽谷、清澈的溪水、美麗的岩石褶皺及蓊鬱的森林等幽谷美景環繞,更增添飯店的神秘色彩。

圖說:太魯閣晶英酒店峽谷度假風情。圖/太魯閣晶英酒店提供

新北市三峽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城市後花園

開車行經北二高下三峽交流道,沿著溪谷蜿蜒而上,約25分鐘車程,即可擺脫城市喧囂,進入桃花源秘境,這裡就是結合「雨林」和「溫泉」雙SPA的「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

圖說: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被國寶級亞熱帶雨林環繞,鬱鬱蔥蔥。圖/大板根森林溫泉酒店提供

苗栗巧克力雲莊 如歐洲童話故事城堡

來苗栗大湖不要只會想到「採草莓,吃草莓」!「巧克力雲莊Schokolake」如歐洲童話故事城堡,座落於山谷之間,正等著有緣人來倘佯於這幸福天地。這裡是由一群對於手作巧克力有同好的友人所共築的夢想部落,在占地一萬五千坪的寬廣空間裡,共同走過13年的辛苦歲月,與中美洲厄瓜多可可農達到300公頃面積契作規模,原料穩定,建立起巧克力相關產品生產事業。

從巧克力「甜在口中,融化人心」的初衷做延伸,該雲莊將廣大的園區打造成度假休閒天堂。該園區採低密度開發,房間數少,坪數大,約有10到20多坪大,讓下榻的住客不會有壓迫感,靜心聆聽蟲鳴鳥叫,呼吸清新空氣。

圖說:巧克力雲莊─歐洲風情畫。圖/巧克力雲莊提供

台中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 921震後上天獻禮

台中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為一棟日式建築座落於群山環抱之中,當地的溫泉為民國88年921大地震震後,老天爺所賜恩澤,泉水清澈透亮,沒硫磺味,自然純淨,水質世界第一。麒麟為中國上古神獸,會帶著祥瑞之氣現身。業者藉此寓意這口溫泉為地殼劇烈變動下,老天爺賞賜的吉兆獻禮,因而簡潔乾淨俐落的會館大廳內,顯而易見麒麟圖像,讓人一進門就能感受到滿庭福氣,希望為旅人與員工招來好運。

圖說:台中大坑麒麟峰溫泉會館為921震後,上天的獻禮。圖/洪祥和拍攝

嘉義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 宛如置身國畫山水

奮起湖大飯店位於阿里山公路及鐵路的中繼站,與阿里山、瑞里、草嶺、達邦、豐山等各風景區連貫。三面環山,每日晨昏,山谷雲霧迭起、飄渺之間,杉林古木若隱若現、宛如置身國畫山水之中,更勝世外桃源。

圖說: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古色古香。圖/阿里山奮起湖大飯店提供

台東知本老爺酒店 幽靜綠意脫塵忘憂

座落台東著名的知本溫泉區內,鄰近林務局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一旁還有知本溪蜿蜒而過,為一處集合溫泉、森林、瀑布與峽谷等多元遊憩環境,幽靜綠意,脫塵忘憂。

圖說:知本老爺酒店,星月風呂。圖/知本老爺酒店提供

飯店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