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史上最大合併案 雲科加入台科、屏科併校計畫 打造旗艦型科技大學

台灣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先前傳出合校消息,台科大更於17、18日,校長廖慶榮偕同近30位主管、校友及學生代表至屏科大進行2天1夜的雙邊交流共識營。雲科大校長楊能舒也帶隊前來參與。三校校長齊聚屏科大,對外公布三校將合併,成為台灣高教史上最大合併案。

教學成效卓越,每每評選總名列前茅的台科大,今年遠見雜誌2019最佳大學排名,台科大在綜合大學排名第七名、技職大學名列第一。除了教學外,台科大更深耕產學合作,扮演校方與產業、企業間的重要橋梁,落實產學無縫接軌,以期學子畢業能直接就業,無學用落差。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表示,台科大、屏科大、雲科到考慮進行合併,三校都是屬於技職體系,彼此都能互補。初步與教育部溝通,教育部也樂觀其成。這樣的合併將可以在台灣成立一個旗艦型的科技大學,並更把握五年之後,成為亞洲一流的科技大學,甚至在國際上享有很高的知名度。

至於許多人會好奇,原本二校合併,怎會再出現第三所學校。廖慶榮表示,原本雙方在談併校時,就有考慮是否再併入中部一所科大。屏東科技大學校長戴昌賢表示,在這合作過程中,雲科大也聽到消息,他們在整個工業設計以及管理上面也非常有特色,也希望加入我們這樣的陣容。

三校合併之後,將可截長補短。像台科大學擅長的光電資訊理工、屏科大農業生物領域、雲科大的工業設計等各自特長。雲科大校長楊能舒表示,這將是一個令人振奮的一個結合,三校整併能在專業上的互補、以及激盪,在對未來國家、教育的競爭力,能產生非常大的影響。

對於合併計畫,目前並無時問表,三校預計年底校務會議先通過相關計畫,目標合校力拚成為亞洲頂尖的科技大學。

 

更多幸福企業職缺就在:2019幸福企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最新公家職缺https://pse.is/G6VXS 影音微課程https://pse.is/HVZPW 免費|好康課程https://pse.is/JLJB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