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全球逾50國 慶鴻機電打造新世代人才 開缺徵才福利優

慶鴻機電攜手中央大學及逢甲大學,共同參與經濟部工業局「108年度智慧機械人才培育計畫」,產官學齊力打拼,共同打造智慧機械發展關鍵人才。

強化智慧機械發展 工具機業升級轉型契機

台灣機械產業自2017年起,連續兩年產值破兆,其中擁有「機械之母」稱號的工具機產業,更使台灣名列全球前五大工具機出口國;但在面臨中美貿易戰,國際情勢詭譎多變,經濟景氣有待支撐,加上全球工業4.0浪潮下的多元變化,台灣工具機產業如何逆風翱翔、常保發展力道是一大挑戰。其中,智慧機械是工業4.0的核心元素之一,亦為迎向智慧製造需求的一大利器,如何強化智慧機械發展即成為台灣工具機產業升級、企業轉型的重要課題,而人才更是智慧機械發展的絶對關鍵。

即將邁入45周年

即將邁入45周年的慶鴻機電,以「智能化非傳統加工 Total Solution」定位作發展,除所熟知之「線切割機、放電加工機、深孔機、高速加工機」四大類產品外,更積極投入雷射加工機、電化學加工機及複合加工領域之研發創新,積極滿足航太、汽車、醫療、3C、能源產業之精密模具及零件加工設備需求。慶鴻以 CHMER 自有品牌行銷全球,為台灣第一大、全球第五大之線切割機與放電加工機廠商、精密加工設備中的翹楚。

慶鴻機電王陳鴻總經理表示:「面對國際競爭情勢,慶鴻致力成為非傳統加工技術解決方案的世界級領導品牌,期以『高精密*智能化』的高附加價值策略創造CHMER品牌在全球競爭環境中的發展利基;慶鴻除了持續在非傳統加工領域的放電加工、雷射加工、電化學加工等專業技術上精進、控制器自行研發製造外,亦針對工業4.0智慧機械發展所需的感測器應用、物聯網(IoT)、虛實系統(CPS)、大數據、人工智慧等相關領域不斷提升與突破。因應此一發展需求,如何培育優秀人才、塑造具國際競爭力的團隊、強化企業創新研發能力等就更顯迫切。」

學生多元學習過獲益良多

參與計畫的學生於多元學習過程中感受良多,中央機械周冠程同學表示:課程中安排實際操作機台,藉由動手做、親眼觀摩,使我們更易理解整機的運作,也認為這類良性互動,比起自己閉門造車,在學習效率上可有很大的提升,亦可更瞭解產業的現況,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將所學和產業接軌。逢甲機械楊雅筑同學表示:參與此次計畫使學生不再只是學習學校的課程,藉由計畫參與增加許多與企業接觸的機會,是個另類、很棒的經驗。中央機械彭承洋同學更提及:擁有自有的獨創專業能力及展望,未來才不會被取代。

積極招募工程類人才

慶鴻機電積極招募數控程式開發工程師、電子研發設計工程師、機械研發設計工程師等人員,薪具競爭力同時,另有月績效獎金、四季獎金、年終獎金等(依公司營運獲利與個人表現績效而定)。此外,福利涵蓋生日禮金、免費供餐、員工結婚補助、子女教育補助、國內外旅遊補助、每年定期員工健康檢查…等。

慶鴻機電與中央機械、逢甲機械已持續多年的產學合作,在產學合作過程中深知技術發展、人才培育非一蹴可幾。緊密的產學交流有助先進研究更接地氣為產業所用,學術研究為企業創新研發最佳後盾;企業亦可提供技術資源及實習機會等,有利學子學以致用、用以致學。產官學攜手,共同打造智慧機械發展所需新世代A+人才,厚植產業競爭力。

 

 

慶鴻機電經濟部工業局智慧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