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鐵照顧培訓員工 每年投入上千萬預算

台灣高鐵通車營運迄今已逾12年,相信有樂在工作的員工,才能讓旅客有美好愉悅的乘車體驗,因此,該公司致力為員工打造健康、安全而友善的工作環境,照顧員工的身心健康之外,更重視員工專業能力培養,每年在人力培訓均投入成本達新台幣上千萬元。該公司日前在1111人力銀行「2019幸福企業大賞」網路票選活動,獲得網友高度認同感,因而在陸上運輸業類別嶄露頭角,並已在台北萬豪酒店公開受獎表揚。

台灣高鐵表示,該公司秉持「落實誠信經營、強化公司治理與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之理念,在營運拓展、自主維修、財務經營及員工照顧等4大層面投注心力,以「有心把事情做得更好(Go Extra Mile)」的精神,專注於服務細節,力求讓選擇搭乘高鐵的每位旅客,都享有最便捷舒適的美好旅運體驗。

圖說:1111人力銀行「2019幸福企業大賞」頒獎典禮,陸上運輸業得獎業者們接受公開表揚。

圖說:高鐵燕巢總機廠戶外籃球場。圖/台灣高鐵提供

自2011年起,每年舉辦「高鐵人活力運動季」競賽;於全線各基地與辦公場域開闢「運動專區」休閒活動空間;不定期在北、中、南區舉辦各種運動競賽與健康講座;提供同仁優於法令規範的健檢福利。

每年自職工福利金提撥定額費用,鼓勵同仁籌組運動、文藝與育樂性社團,滿足社團聘請教練、租用場地與支應耗材等需求,2019年社團數達101個。

圖說:高鐵燕巢總機廠室內籃球場和羽球場。圖/台灣高鐵提供

開辦「高鐵親職日」,讓同仁家眷有機會進入基地等工作場域,休閒兼職場體驗,拉近與同仁的關係。

2017年起每年辦理淨灘活動,邀請同仁參與,走出戶外親近大自然,攜手為環保愛地球貢獻心力,別具意義。

提供旅遊、結婚、住院個人、家眷補助、三節禮金、生日禮金等福利,以及給予具競爭力的薪酬與獎金,員工生活無後顧之憂,將全心全意為公司付出。

圖說:高鐵左營基地員工運動休閒設施與空間。圖/台灣高鐵提供

圖說:高鐵員工親職日,邀請家眷同遊,瞭解工作環境。圖/台灣高鐵提供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