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民眾想投入外送行列 期望每周進帳7千元

外送餐車滿街跑,是否引發另一波人力需求?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顯示,有近4成的人有意從事外送工作,其中以想當成兼差工作意願最強!又從交叉分析看出,現職傳產/製造業的從業人員,投入外送工作意願居各產業之冠!有意從事外送工作的受訪者,可望每周進帳7,492元。

而預計投入外送行列原因為「時間可彈性分配」(81.4%)、「不會影響正職工作」(58.9%)及「從事門檻低」(41.0%)。

隨著外送商機逐漸擴大,外送平台究竟有哪些機制有待改善?調查發現,幫外送員額外投保(67.8%)最重要,其次則是油錢補貼(65.8%)、幫外送員加勞健保(55.5%)、提高分紅/抽成(44.9)及明文訂定外送規範(41.0%)。

1111人力銀行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建議有意投入兼差外送員的上班族,除了考量時間成本、油錢花費及體力消耗外,宜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養足精神才能降低奔馳在馬路上的風險,以減少職業傷害或意外發生。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