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11月網路投票 再抽機票等大獎

台灣社會愛的力量雖然蓬勃,但許多中小型社福團體卻常因知名度不高,或不懂應如何自我宣傳行銷,而面臨募款不足及營運困難等窘境。為了讓更多民眾能認識這些團體,並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團體或個人,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從2010年起,舉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由台新公益慈善基金會捐助公益基金,邀請社福團體上網提案,並由民眾上網投票決定,將有限的捐助資源分配給最終入選的社福團體。

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众社會企業、研華文教基金會、中華電信基金會、聯合報系願景工程、台灣尤努斯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及信義公益基金會共同主辦「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今年共有327家團體及個人參加,經過評審後共有283家通過初審,計有「社會福利領域」231家、「文化教育領域」21家、「數位學習領域」7家、「社會企業領域」共18家(地方創生社企6家、復能社企3家及社福社企9家),以及樂齡社區領域6家,共同爭取94個公益基金名額。而社福團體只要通過初審,無論是否獲獎,皆有機會獲得由「众社會企業」提供的創新服務獎。

社會福利領域競爭激烈

競爭最為激烈的社會福利領域由「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和「王月蘭慈善基金會」共同舉辦,今年有231家團體提案,爭取72個獎項。其中10萬元組提案團體最多,有102家爭取40個名額,25萬元組將由68家中票選出20家團體,50萬元組有61家團體提案,競爭12個獎額。提案內容包含,爭取偏鄉兒童課輔班或寒暑假營隊經費;身心障礙者就業培力提案;此外高齡化趨勢下,老人照護更獲得關注,如偏鄉獨居長輩的送餐、醫療照護、問安服務等需求提案也逐年增加。從報名縣市來看,以台北市、新北市及高雄最多,宜花東縣市也有27家,希望獲得資源。為了協助團體促票,10月3日將於台新金控舉辦第10屆「促票宣傳資源說明會」。

傳遞愛 愛傳遞

本屆活動於11月1日(五)中午12點至11月30日(六)下午5點開放全民上網投票,民眾只要上網搜尋「愛的力量」,或是利用手機掃描QR code,進入投票網站後,使用臉書(Facebook)帳號登入,並取得活動所發送的手機驗證碼,即可以該驗證碼登入活動網站,進行投票。每人可投下10票支持10個不同的公益提案,投滿10票還有機會抽中星夢郵輪雙人遊或是台北-福岡來回機票與台北旅店集團住宿券好禮,主辦單位將於投票結束後依據民眾票選結果捐贈公益基金。邀請民眾動動手指做公益,投滿10票一起傳遞愛的力量。

*「您的一票,決定愛的力量」活動網站: www.poweroflove.com.tw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官網: www.taishincharity.org.tw

*台新銀行公益慈善基金會臉書專頁: www.facebook.com/taishincharity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