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求職防騙735 youtubere鬼鬼代言演出

  為加強青少年及社會新鮮人在求職路上能多一份警覺及預防求職詐騙的陷阱,以避免在求職的路上被不肖的僱主於面試時惡意的對待,臺南市政府勞工局今(108)年特別邀請youtuber鬼鬼擔任年度代言人並且拍攝「求職防騙」、「就業隱私」兩支宣導影片,影片於10/30正式對外發表。

 臺南市府勞工局向1111產經新聞指出,讓年輕人與新鮮人遠離求職陷阱,一直是市府勞工局關注的重點之一,為此透過各類政策措施關心青年求職、打工權益,作為求職者及勞工的最強後盾。更多求職防騙相關資訊請至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官網:https://web.tainan.gov.tw/labor/

 在youtube訂閱人數高達70萬的御宅系youtuber鬼鬼擔任今年度代言人,在影片發表會當天,也以幽默及自身經歷事件的方式分享求職陷阱。

 youtuber鬼鬼表示:「在大學剛畢業時,曾經去一家數位影像公司面試美工職務,面試時十分順利,但實際工作後,才發現公司是在做盜版影片,覺得跟一開始面試的內容不相符,自己好像被騙進來,而且公司都在做違法的事,工作沒多久我就離職了,現在拍了求職防騙的影片才覺得那時的自己可能落入了非法工作的陷阱裡。」另外鬼鬼也提到,自己是第一次拍攝這種幽默風格的短片,是非常有趣、難忘的經驗。

 臺南市府勞工局108年度特以規劃辦理 5場劇團表演及10場校園宣導講座,以布袋戲劇團表演的模式,將求職防騙的三必問五必看七不做的口訣融入在表演中,並以巡迴方式深入台南大街小巷,盼以讓更多民眾及青少年為自己在求職路上把關,更於轄區內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舉辦10場次的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校園巡迴宣導講座,盼讓居住在臺南市的年輕朋友能夠平安順利找到工作,以落實市長黃偉哲希望為市民們建立「希望家園政策」,能臺南市內快樂工作、快樂生活。

 據了解,青年朋友打工或畢業尋找第一份工作時,都是想幫助家計,或是確定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各項面試經驗不足的情況下,很容易就落入了少數僱主面試的惡意陷阱,針對求職詐騙與陷阱,1111人力銀行也一直持續關注並積極提醒求職者。1111公共事務部暨職涯發展中心總經理李大華指出,學生族群在打工時往往因為涉世不深,給了黑心企業主可趁之機,建議學生兼職打工在報到之前要先確認是雇主否有依法投保勞健保,同時談定薪資、詳實記錄工時。為了避免落入非法集團的陷阱,在發現企業有違法行為時切記保護自己,同時保存證據主動向主管機關檢舉,避免更多人受害。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https://www.1111.com.tw/news/jobns/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