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會生的!! 陳建仁見證台中茂盛醫院3千試管嬰兒齊聚 從台灣造福世界

台中茂盛醫院生殖技術驚人!創辦人李茂盛院長自1987年催生臺灣本土團隊的首位試管嬰兒以來,一共催生出2萬名,平均每年有625名,且橫跨5大洲、36國,堪稱現實世界的「註生娘娘」。今天(3)日上午舉辦「試管寶寶世界會」,陳建仁副總統受邀出席致詞,「該院的生殖醫學技術聞名全球,是臺灣「醫療外交」的最好示範,到目前為止,世界上沒有第二家醫院能夠超越,這不但是我們臺灣人的驕傲、也是政府的驕傲。」

茂盛醫院每年6月,都由李院長親自帶領,到歐洲參加國際性的生殖醫學會議,每年提出的論文、發表的最新技術,總是引起國際級的生殖醫學專家關注,甚至他們還跨海求教,想向茂盛醫院取經。

圖說:台中茂盛醫院今天(3日)上午舉辦「試管寶寶世界會」,邀請3千個試管嬰兒家庭齊聚,場面盛況空前,將申請新金氏世界紀錄。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該醫院8年前曾邀請1232位試管寶寶家庭幸福大集合,打破2007年維也納1180位試管寶寶的人數,並創下金氏世界紀錄,今天3千個場面盛大空前,亦將申請新的世界紀錄。

李院長配合政府的新南向政策,已協助超過700對菲律賓夫婦順利生下試管寶寶。所以,菲律賓總統特別派代表在到場致意。

話鋒一轉,陳建仁指出,2019年版CEOWORLD雜誌針對全球89個國家的健康照護體系進行評比,臺灣在其中名列第一,顯見臺灣的醫療技術相當好。然而,因為中國霸權對臺灣無理打壓,臺灣今年依然無法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讓臺灣高超的公衛醫療及防疫等技術,來和全世界分享。很高興茂盛醫院能用頂尖的生殖醫療,讓臺灣成功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臺灣,感謝李院長率領團隊的努力與智慧。

圖說:台中茂盛醫院院長李茂盛(前排右1)邀請陳建仁副總統上台,見證試管嬰兒家庭的幸福美滿氣氛。圖/中華民國總統府提供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