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名校也能拼出好成績!社區高中表現亮眼

109年大學學測成績於昨(24)日上午公佈,各校競相分享考生榜單,其中除北一女、建中等名校外,許多社區高中也獲得優異成績。走在升學途中,每當面臨校系選擇,多數親戚長輩皆建議考取明星高中,不僅名聲卓著,一流的師資、同儕及環境等,對於學習的幫助很大。然而,部份學生由於考量不同,著眼離家較近、不須通勤等優點,捨棄名校,選擇進入社區高中就讀。如今結果出爐,他們的亮眼表現,證明即使非名校也能拼出好成績。

基隆市私立二信高中的鄭至盛、吳祁澤,皆是四科60滿級分,雙雙奪得全校榜首,也是自五選四新制上路以來,基隆市第一次的滿級分紀錄。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三年前國中會考後,兩人放棄前往台北市的建國中學,繼續留在基隆市就讀二信高中,這樣的選擇在當年其實承受許多壓力,校長林立表示,非常感謝兩位學生的父母願意相信孩子的決定,也願意給予二信高中機會。林立也補充說明,二信高中自三年前開始,成立普通科頂大班,今年是第一次「驗收」,班平均56級分,成果豐碩。

苗栗縣私立建臺高中的賴冠愷,三年前於國中會考拿下5A10+的絕佳成績,為建臺國中部雙語班第一屆直升學生,三年間一直保持全校第一名,今年學測以四科60滿級分再度奪得全校榜首。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校方指出,當年共15位學生領取縣府就近入學激勵獎學金進入建臺,本次平均達53.13級分,全數錄取明星校系機率極高,顯示縣內就讀能夠創造不須通勤、獲取佳績的雙贏局面。

同樣推行縣內就讀的還有國立屏東高中,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屏中這次學測56級分以上的學生,逾八成皆為領取縣政府與教育部留縣升學獎學金進入就讀,校長陳國祥欣喜表示,留縣升學已看到成果。

學測放榜地區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