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辦以來首次!明新科大勇奪程式設計金獎

「第五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設計競賽」於7日在虎尾科大舉行,明新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學生彭宥學、葉冠暉、黃伃辰(隊名:IMMUST2020)勇奪金獎,不僅成為16個獲獎隊伍中唯一的私立科大,更是5屆競賽中首獲金獎的私立科大,獲得金獎、銀獎的隊伍,將參加年底的ICPC台灣區區賽。
 
明新科大資管系系主任葉慈章說明,本次競賽方式及規格完全比照ICPC(國際大學生程式設計競賽)規範,競賽試題至少7題,以答對題數、耗費時間總和作為評定名次的主要依據,而4小時的馬拉松式競賽,則考驗參賽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及團隊合作精神,耐心、細心亦是致勝關鍵。
 
葉慈章進一步表示,參與ICPC競賽,除了展現學生的創新思維、解題技巧與效率之外,也訓練邏輯推理、團隊精神及軟體設計、解決問題能力,對於資訊相關科系的學生來說,實是難得的經驗。
 
本次獲得金獎的明新科大團隊,陣容相當堅強,彭宥學畢業於義民資處科,曾於ITSA(全國線上程式設計競賽)獲得12次績優證明,已考取國立資管研究所,將繼續升學;葉冠暉畢業於新竹高商商用資訊科,曾於ITSA獲得6次績優證明;黃伃辰畢業於永平工商資處科,曾於ITSA獲得9次績優證明。
 
該團隊在系上陳以裕老師的培訓指導下,去年在第4屆全國科技大專校院程式競賽獲得銅獎,今年更勇奪金獎,展現訓練成果及實力。
 
此外,葉冠暉、黃伃辰2位同學,大四時於專攻手機晶片開發的實行微電子公司研發中心面試實習1年,負責撰寫韌體程式,由於表現優異,今年畢業即留任為正職工程師,在疫情衝擊景氣、求職不易的現今,著實令人羨慕。明新科大資管系與智邦科技、金士頓等多家企業長期實習合作,幫助學生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職場。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找工作快上1111線上校徵
    https://reurl.cc/GV5zX3
明新明新科大資管程式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