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病猶親!療癒系男醫師「專業的人最有魅力」

何醫師外型斯文,皮膚更是好到連女性朋友都羨慕,何醫師說,我去年剛拿到皮膚科專科醫師資格,目前主要服務於皮膚科診所,從事皮膚疾病治療及醫學美容的工作,亦於大型教學醫院兼診,對目前的工時和對價關係都算滿意。

何醫師推測,調查結果顯示不少人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醫師,主因可能是認為醫師專業度及社經地位高,以及工作收入穩定。但其實醫師養成訓練長且辛苦,在當住院醫師期間工時較高,除了工作仍要唸書,定期準備案例報告,甚至參與研究發表論文,此外還要協助處理行政事務。外科系住院醫師更有長時間待在刀房當中。換言之,與住院醫師交往可能約會時間與地點會被限縮,陪伴的時間較少也需要交往對象足夠的體諒與包容。

何醫師說,因為本身是皮膚科醫師,要先管理好自己的肌膚才會有說服力,所以平日會做一些基礎保養,希望自己看起來更加專業。其實身邊也不乏金融業、工程師、獵人頭等專業人士,他們年紀跟我相仿,進入社會比我早,且年薪甚至比我還高。無論哪種職業,凡是專業度高,都是需要投入大量時間或心力才能苦盡甘來,所以對該職業保有足夠的熱忱很重要!
 
我認為與其羨慕他人的工作環境或收入,不如及早分析自己的長處與興趣為何,以及深入了解各類工作的特質是否適合自己。趁早做好職涯規劃,才能事半功倍!何醫師相信,設定好自己的理想目標,朝目標的方向努力,在邁向目標的途中遇到理想情人的機會會更大。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找工作快上1111線上校徵
    https://reurl.cc/GV5zX3
理想情人職業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