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環境永續、公益實踐」創南茂價值-南茂科技董事長鄭世杰

       2018年受到國際情勢的影響,整體大環境充滿不穩定性,我們以「穩定成長、保本傳承、精益求精」的態度,在全體同仁齊心努力下,持續精進全體員工的能力,全面強化營運體質,提升組織競爭力,在逆勢中成長,並且站穩腳步以因應市場與環境的變動。

       為達永續經營,結合核心業務及南茂永續願景,以具體行動支持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在經濟面,整體營收及毛利率獲得較2017年更佳的表現;在環境面,榮獲企業環保獎金級獎之最高榮譽;同時在社會面,長期投入青年學子培育計畫,獲頒教育部捐資興學金質獎牌;並且持續落實「環境永續、公益實踐」,創造南茂永續價值。

穩定成長

       我們致力於提升公司治理品質及發展企業社會責任,每年透過治理評鑑,積極提升公司治理水準,2018年由臺灣證券交易所公告之第四屆公司治理評鑑結果,南茂科技評鑑結果列為21-35%,較2017年度進步一個級距(2017年評鑑結果為36-50%);及2018年首次參加天下企業公民獎即入選大型企業前50強;在業務方面,積極擴展國內外市場,持續致力於核心技術研發與創新,協助客戶降低營運成本,整合核心技術,提供尖端的半導體後段全製程技術服務、開發高成長產品。接下來南茂將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提升獲利及穩健成長,為股東及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績效。

 

保本傳承 精益求精

       為實踐永續經營之價值,南茂以既有的行動方案持續落實與深根。在環境面,2018年南茂榮獲企業環保獎最高殊榮-「金級獎」,這個獎項給予我們莫大的肯定及鼓勵,同時為擴大對環境永續經營的影響力,2018年與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 共同聯合,推動廢棄物管理聯合稽核制度;並將BS 8001依循原則導入廠內管理,用實際行動響應全球循環經濟趨勢。在社會面,對內,我們用心照顧員工、重視人才的培育與養成,積極推廣多元的學習管道,除了傳統的實體課程學習外,更自製數位課程,提供公司同仁有多元且即時的學習體驗與成效產出;並且,為實踐永續經營之理念,南茂持續培養內部專業講師,透過自製數位教材及課程,將關鍵技術向下扎根,近二年,南茂對於人才的培育,已逐漸從透過外部講師資源成功移轉為內部專業講師以達知識經驗之傳承。自2016年起,連續兩年榮獲勞動部「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肯定,2018年更榮獲勞動部肯定為優良辦訓企業。對外,我們積極投入「環境永續、公益實踐」,結合數位趨勢,深化永續分享資訊,並攜手供應商將環境永續及公益實踐融入日常的員工活動中,以及利用微影片說故事的方式呈現予各類利害關係人,建立員工永續思維並達到與利害關係人之溝通。未來,公司將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持續為社會、地球盡一份心力。

董事長暨總經理    

 

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企業環保獎南茂科技勞動部經營者的話臺灣證券交易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