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卓越實例證明!靜宜資工大三蘇昱齊聘醫院顧問

教學卓越,數字會說話,實例可證明!「靜宜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生參與全國大專校院程式設計挑戰賽、日盛黑客松競賽、全能機器人國際邀請賽、智慧跨域創作專題競賽、ACM國際大學程式設計競賽等國內外比賽獲獎無數,理論搭配實務的產學合作,讓學子們學以致用,畢業無縫接軌同時,更有人在學期間就獲業界聘用資格,目前就讀資工系的蘇昱齊,在大三獲童綜合醫院被延攬為有給職的「資訊顧問」,就是個最佳實例。
 
資工系主任劉志俊表示,當初由於系上執行教育部人工智慧系統課程計畫,開了經濟學習、深度學習、智慧醫療、智慧法律四門課。其中,智慧醫療一課,因校區臨近童綜合醫院,正好院方也想投入AI領域所以促成了合作。但所謂隔行如隔山,為銜接資工與醫療領域的鴻溝,學校特別邀請醫院放射科專業醫師擔任業師在課堂上為學生補充醫學知識,並教授如何透過X光片評判肺癌、腫瘤、肺氣腫等症狀。
 

當時才大三的蘇昱齊在修習智慧醫療課程表現傑出,讓放射診斷科游人達醫師印象深刻,有感於國內AI醫療人才不多,進一步向劉志俊主任提出能否可推薦優秀人才。那時第一人選就想到才大三的蘇昱齊,校方破例讓他參與產學合作。

在短短2-3個月時間成功解題,蘇昱齊成功替院方開發出利用視覺影像技術的「預防注射用藥錯誤的警示系統」、以及「AI辨識系統檢視手術配件是否齊全」。院方慧眼識英雄,蘇昱齊的表現果然沒讓醫院失望,院方更主動替他申請有給職的顧問費。
 

劉志俊表示,原本醫院每年只提供該系1個實習名額,因蘇昱齊表現傑出,現在每年增加為6個實習名額。而且,除蘇昱齊個例子外,該系諸多學生由於實習期間的優異表現=, 在大四畢業後就獲聘轉為正職人員。

目前大四的蘇昱齊將透過靜宜大學推動的「5年一貫」計畫,用5年完成大學及研究所課業,持續朝AI醫療、解讀人工智慧網絡分析領域發展,並逐步朝向目標邁進。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靜宜大學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