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光學設計達人賽 扎根光電研發人才

↑由左至右:光電協進會羅懷家執行長、1111 人力銀行劉美葵副董事長、光電協進會邰中和董事長、中華民國光電學會孫慶成理事長、思渤科技陳穎溱副總經理。
 
光電產業向來為台灣的經濟命脈,隨著自駕車、醫療照護、5G 通訊、新型顯示應用的快速發展,湧現更多對於光電科技的創新技術需求。為培育更多光電領域人才,媒合更多就業機會,「2021光學設計達人賽」由思渤科技、1111人力銀行、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光電英雄聯盟以及中華民國光電學會聯合舉辦,目的在增進在校生光學理論知識,輔以光學設計軟體結合實際操作之能力,為學生將來進入業界奠基,同時協助光電相關廠商招募到更多的優秀人才。
 
本次競賽於2020國際光電大展中揭幕並舉辦合作簽署儀式,由思渤科技副總經理陳穎溱、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劉美葵、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董事長邰中和、執行長羅懷家與中華民國光電學會理事長孫慶成出席簽約,競賽報名則將於2020年11月11日展開。
 
思渤科技副總陳穎溱表示:「思渤科技承襲日本母公司CYBERNET 的企業精神,多年來致力提供最專業的CAE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予台灣的產、學、研單位。在光學領域,我們代理全球企業認可的指標工具Synopsys 旗下光學設計軟體CODE V、LightTools與RSoft,而代理的這12個年頭,思渤與Synopsys公司合作力求培育大量的研發人才,以提升企業的研發能量,因為擁有創新技術,企業才能穩定成長及不斷的創造利潤。非常高興的,思渤與Synopsys的理念與光電學會與1111人力銀行及PIDA的想法不謀而合,故我們期望藉此競賽激起更多學生學習設計軟體的熱忱,並應用軟體創造具有原創性的設計。」
 
1111人力銀行副董事長劉美葵表示:「1111人力銀行現極力推動 『產學合作平台』,透過「技術合作」、「企業實習」、「企業參訪」…等方式提供媒合人才的服務,幫助學生學有所用,及早接軌職場。光電產業隨著5G時代來臨,各領域的科技應用新型態快速發展,樂觀預估光電相關廠商會釋出更多創新技術需求的職缺。這次與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等四個指標性單位共同舉辦「2021光學設計達人賽」,不僅能為學生累積實戰經驗、豐富未來求職履歷,同時也協助光電業鎖定潛在的優秀人才。」
 
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羅懷家執行長表示:「OPTO Taiwan台北國際光電週是台灣以技術為導向最重要的展會,舉行具有前瞻性的技術趨勢研討會,推廣光電工業普及光電技術。榮幸此次四方聯手舉辦《光學設計達人賽》凝聚台灣豐富的產官學研資源、培養具有競爭力的光電技術人才。」
 
中華民國光電學會理事長孫慶成教授表示:「中華民國光電學會主要是由國內學術界菁英所建構的組織,創會四十年以來一直努力在深耕光電科學教育與光電科技發展上扮演積極推動角色。這次在2020國際光電大展中能夠與光電科技工業協進會、思渤科技及1111人力銀行共同合作光學設計達人賽,完全符合光電學會對台灣光電科技教育與人才培育的宗旨,所以中華民國光電學會將會組織最堅強學術評審團隊來共相盛舉。期待能看到青年學子有亮麗的表現,讓我們的光電產業能夠有更明亮的未來。」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思渤科技光電科技光學設計達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