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工年會 10/23國立清華大學盛大舉行

台灣歷史上規模最大的台灣化工年會於10/23日與10/24日於國立清華大學舉行。此次年會的主題是「永續化學工程」,剛好與下周上場的清華永續發展周在清華的美麗校園內互相輝映。化工產業是台灣四大製造產業之一,年產值約5兆。尤其最近台積電前往美國設廠,就邀請了幾家化工材料廠隨行,更可以了解化工產業對其他產業之重要。
 

台灣化學工程學會創建67年,是台灣規模最大的化工相關領域學會。一年一度的年會是台灣化工界的盛事,聚集了台灣化工的產學研界。學術發表的主題則包括了尖端化工材料、能源與環境工程、先進技術製程、新興發展領域...等主題。化工年會與會議除了是臺灣化工界的交換新知、互相切磋的最重要機會,也是表彰化工界表現傑出同行的時刻。

化工學會理事長清華大學副校長陳信文表示:「此次會議的plenary speech二位演講者,都是化工界的代表人物。捷克前科學院院長Dr. Drahoš,目前是捷克指標性的政治人物。另一位演講者是中央研究院的廖俊智院長,化工學者成為中央研究院院長,是空前第一人。二位國家傑出的化學工程師、科學領導人一起在年會中演講,實在是難得的盛事。」
 

此次化工年會在國立清華大學舉行,報名人數已逾1500人,是歷史性的新高。與過去約略800人左右相比,可能是因為疫情引發的「報復性參加會議」,引起爆炸性的新高。此次會議除了產學研界的知識分享之外,也吸引到業界前來設攤求才。此次會議真的是群賢畢至、少長咸集。來自全台各地的化工相關領域學者、學子、企業人士,讓整個清華校園熱鬧非凡。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國立清華大學化學工程化工學會理事長陳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