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12/3登場 世界首創獨有專業展

台灣醫療科技展,展前搶先看七項科技防疫話題,以及資通訊醫療應用亮點!與會貴賓(左起)生策會理事張育美立法委員、經濟部林全能次長、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立法院游錫堃院長、生策會陳維昭監事長、生策會蔡長海副會長、衛福部石崇良次長。(/生策會提供)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即將於12/3在南港展覽館14樓登場,總計550個參展機構與企業、150個新創技術團隊、1580個展位!包括國內醫學中心、科技大廠參與都積極參與,規模今年僅次於國際半導體展。

 

2020台灣醫療科技展日前召開展前記者會,由大會主席立法院院長游錫堃、衛福部次長石崇良、經濟部次長林全能、展會醫療召集人陳維昭、生策會蔡長海董事長共同主持。游錫堃院長表示,台灣醫療科技展短短3年已成為台灣第六大國際會展,不僅是全世界首創而且獨有的專業展,更是疫情後,我國現在最能夠跟國際合作的利基。

 

衛福部石崇良次長強調,透過醫療科技展國內外看到台灣獨一無二的醫療角色,證明Taiwan Can Help!迄今展會不僅是海內外複製台灣醫療、智慧輸出的重要平台,更帶動醫療和科技業聯手合作創新,同時也幫助提升國人醫療知能、健康識能,達到真正精準健康!

 

生策會醫療召集人陳維昭監事長表示,台灣成功防疫受到全球關注,但除了口罩國家隊,事實上國內有許多醫界和科技、生技業在疫情爆發第一時間就開發出許多新科技,幫助抗疫成功!包括遠距醫療、零接觸照護科技、環境感控以及檢測技術等,這些都是各國目前迫切需要的項目,今年也透過數位展示讓國際以線上方式互動,帶動海外機會。

 

展前記者會由國內科技企業一連提出七項科技在醫療應用以及最新防疫科技。例如科技大廠宏碁智醫許銀雄總經理現場發表宏碁投入AI,取得國內第一張AI眼科輔助診斷藥證,即時診斷糖尿病患視網膜病變;群創楊柱祥總經理帶來顯示器可撓技術如何應用在X光;佐臻梁文隆董事長帶來AR智慧眼鏡,將療CT轉成3D,與現場手術實境一起呈像。

 

還有工業電腦起家的凌華,也正式跨足公衛電腦,在疫情下為醫護打造抗菌、安全適合醫院使用的電腦設備裝置;國內智慧家電代工大廠新金寶推出全自動消毒機器;以及大江基因開發自動化QVS病毒檢測平台,一台可以抵20的檢驗室的量能布局全球機場,可望進一步縮短商務客檢疫時間,平衡經濟與防疫。

 

生策會副會長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董事長蔡長海表示,台灣許多資通訊關鍵科技已經在醫療展開實際應用!包括AI與雲端、IoT物聯、感測Sensor晶片、8K顯像技術、5G通訊傳輸、到VRAR等,這些技術在醫療和健康的應用不再遙不可及,展會上都將會開放國人親自體驗!此外,因應精準醫療與精準健康等國人照護的新需求,包括細胞治療與再生醫療、精準基因與癌症檢測等新科技,也都是近年發展迅速、非常有國際競爭力的領域,都將在展會中展現最新的突破。

 

經濟部林全能次長也現場強調台灣未受停工衝擊的優勢,藉由台灣醫療科技展將爭取全球研發、設計、生產製造、關鍵元件等供應鏈商機。在台灣醫療科技展期間,將與30多個全球醫療科技、生技產業協會對話,包括美國先進醫療科技協會、可近性藥品協會,以及來自歐洲的醫療科技協會、藥物協會、生物供應管理聯盟都是首次表達希望跟台灣合作!南向經貿合作也會是推動軸心之一,包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也都有指標產業協會共同參與,持續強化區域經濟連結,建立區域性夥伴供應鏈聯盟。

 

主辦單位表示,展會正式啟動前,今天記者會我們也特別挑了一些ICT和醫療結合的技術,讓大家了解目前醫療創新的進展。當然這些只是今年展會的一小部分,歡迎媒體朋友、產業界以及國人在123號到6號一塊前來台灣醫療科技展!了解更多醫療新科技!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生技大健康台灣醫療科技展生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