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大學廢二一退學制 最快這學期實施

繼台灣師範大學、靜宜大學、佛光大學、文化大學、政治大學、中原大學、淡江大學等校後,國立陽明大學日前教務會議也通過廢除二一退學制的提案,回歸修業年限的一般性限制。

臺灣學生聯合會與各大學學生會組成「學權戰線」,共同推動廢除學業退學制度,目前已有政治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等多所學校陸續廢除二一退學制度。根據陽明大學16日第58次教務會議內容,陽明大學學生會於今年11月針對二一退學提出廢除建議。

陽明大學學生會提出二一退學制度無法篩選出學業表現最差的學生、且與教育精神不合等原因提出廢除「廢除學士班二一退學制度」。

陽明大學近幾年受二一退學的學生為數不多,且此政策已為各校政策推動之趨勢,故料想廢除學士班二一退學制度後,不會產生明顯衝擊;且陽明與交大合校在即,不僅在學生組成與招生管道上將更為多元,也將積極鼓勵學生跨域學習、修習具挑戰性的課程,二一退學制度的廢除將成為新學校的必要措施。

據了解,此次校務會議決議,再待月底通過校務會議後,將報教育部備查,最快這學期就可實施。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陽明大學二一退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