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測成績明公布 招聯會:個人申請著重「適性揚才」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希望考生能依照志趣來選填志願。(圖片/招聯會)
 
110學年學科能力測驗成績明日(2/24)公布,個人申請將在3月23、24日受理報名,4月14日至5月2日為各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提醒考生,要提前預做規劃,並依照志趣來選填志願,而不以分數落點主導校系選擇,個人申請管道著重適性揚才,考生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相關統計資料,透過老師輔導,評估自己的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個人申請將在3月23、24日受理報名,3月31日甄選委員會將公告篩選結果,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 4 月 14 日至 5 月 2 日期間參與大學校系自辦的二階甄試。

招聯會表示,個人申請管道著重適性揚才,第一階段用學測成績篩選,了解學生是否有進入該校系學習的基本能力,第二階段則是各大學校系依其教育目標、特色與發展,從甄試過程中,希望看到學生的多元表現,了解學生是否適合就讀該校系。

招聯會說明,第一階段若有同級分超額篩選情形,除以「採計科目級分總和」再篩一次外,去年新增使用「分科篩選」及「增加參採科目」,已有效減少超篩,因為根據招聯會統計,110學年度個人申請最多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900個校系,使用「國英數自」4科的組合有408個校系,對照於繁星推薦也是使用3科學測考科有786個校系,最多科目組合的也是「國英數自」。

招聯會執行秘書戴念華指出,希望考生能依照志趣來選填志願,而不是以分數落點來主導選擇校系,建議考生並可善用大考中心公布的「2 至 4 科不同科目組合級分人數百分比累計表」,透過老師輔導,評估自己的興趣、能力、性向來選填志願。

戴念華也再次提醒人在境外的考生,選填志願時就要規劃留出隔離檢疫的時程,提早規劃搭機返國,不要等到一階篩選結果公布再搭機回國,也呼籲所有考生在二階甄試之前盡量減少出入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外出記得正確佩戴口罩,與他人交談時應保持適當距離,做好自我衛生管理,維持良好的健康。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學測公布成績成績單招聯會個人申請繁星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