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審只放相關經驗?政大學生曝:無關經驗也很重要

身處全球化時代,面對快速變動的世界,需要更即時且創新的教學模式,以培養具前瞻思維的國際人才。因應趨勢,政治大學於2018年成立「創新國際學院」,致力打造多語訓練環境及跨領域整合性學程。現任教授歐子綺及首屆學生璩妘安在「落點分析教戰守策」中分享篩選標準,勇於挑戰、擁抱多元文化、多方面發展的考生,將有更大機率雀屏中選。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教授歐子綺表示,誠如其名,該院注重創新、國際兩大特點,希望整合校內現有的社會科學、法律研究、資訊與資料科學等資源,提供更即時且創新的教學模式,期在面對如新冠肺炎等新興議題時,擁有迅速因應的知識與能量。
 
 
首屆學生璩妘安依據自身經驗,建議考生在準備書審資料之前,應先深入了解申請的校系,並基於該校系的教學宗旨,呈現自己相符的人格特質及經驗。以政大創新國際學院來說,具有勇於挑戰、擁抱多元文化、多方面發展等特質的考生,將有更大機會脫穎而出。
 
璩妘安也提到,內容應避免單純條列式,宜先構思希望呈現的幾個重點,再以不同重點劃分段落,各自獨立一段會更清楚。另外,針對競賽成果,不需要將從小到大的經歷全部寫進去,以高中時期為主,除揀選與校系相關的經歷外,為自己帶來啟發或學習的經歷亦可加以敘述,像是參與籃球隊,雖與創新國際學院較無關聯,卻可突顯自己因此培養的自律能力。
 
歐子綺進一步指出,書審資料最大的關鍵是忠於自我,呈現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且在108課綱之後,高中三年所有的學習歷程、必選修課程等,皆會反映在書審資料上,因此還是得回歸自身,仔細審視自己,認真思考哪些校系符合自己的興趣、這些志願是否真的適合自己、你能夠為該校系帶來什麼等。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學測備審面試政大創新國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