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科技大學與台灣冷鏈協會簽「就業守護神合約」

↑致理科技大學校長陳珠龍與台灣冷鏈協會理事長程東和,共同簽署「就業守護神合約」,2人比出C手勢代表Cold Chain冷鏈,象徵雙方致力於冷鏈人才培育。(圖/致理科技大學提供)

 

致理科技大學與台灣冷鏈協會日前簽署「就業守護神合約」,由陳珠龍校長與程東和理事長一同簽署,未來將共同致力於冷鏈人才培育。

 

 

致理科大陳珠龍校長於致詞中表示,致理科大教學和研究一直致力於智慧生活和智慧流通2大領域,在智慧流通方面包括智慧物流和金融科技,而冷鏈物流是屬於智慧物流中之資本和技術密集的產業,是台灣目前非常重要的產業,特別是COVID-19新冠肺炎疫苗陸續抵台疫苗接種冷鏈安排;此外農畜果蔬產品、水產食品、鮮食、醫藥品和疫苗等方面,皆需要冷鏈物流各環節不斷鏈全程溫控,亟需積極培育冷鏈產業人才。

 

程東和理事長指出,台灣冷鏈技術先進成熟,領先亞洲各國庇美日本,甚至在某些領域超越日本,比如便利商店能作到的全離島配送就讓日方社長驚嘆。尤其現今疫情影響,生鮮電商及餐飲外送急速成長,而這些之生鮮食品安全衛生的品質保障,就完全依靠專業冷鏈物流體系。

 

完善的冷鏈物流體系,除了具備先進硬體設備、設施與軟設體系統,更重要的是管理,也就是人才;如今生鮮電商市場蓬勃發展大量企業 紛紛投入包括全聯、電商雙雄momo與PChome皆展開布局,而其成敗關鍵絕對是生鮮冷鏈物流。

 

致理科大則多年來與新北市、台北市榮民服務處和退輔會合作,未來與台灣冷鏈協會積極開設冷鏈人才職前培訓班,協助軍中退伍或退役官兵轉職及失業者就業。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在新南向國家中,越南冷鏈市場和人力培訓也是致理科大國際產業越南專班未來聚焦培訓的重點方向。

 

透過台灣冷鏈協會整合冷鏈相關業者,形成冷鏈一條龍隊,致力於冷鏈科技推廣應用,更因應各界需求,提供冷鏈專業人才培訓認證課程,着重冷鏈物流實務講解及工作坊操演,培訓業界極需冷鏈人資源。此次雙方簽署「就業守護神合約」,旨在提供相關冷鏈教材編撰、實務教學講座及學生員實習、參訪、職場諮詢、就業、企業診斷及其他相關產學合作之機會,落實產學合作效果。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致理科大台灣冷鏈協會冷鍊技術產學合作生鮮電商餐飲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