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14名學生 台大碩二家教月入12萬

就讀台大機械所碩士班的賴同學高三就開始擔任家教,目前已累積超過6年資歷,以國高中數學為主要科目,現在手上有14個學生,週上課時數約35小時,週薪約32K,換算月薪等於還在學就月入高達12萬,靠著省吃儉用又沒時間花錢,花了4年的時間已存到200萬。



賴同學說,一開始沒有人脈,多數的家教客源都是在1111家教網媒合成功,手上有固定學生後就是透過家長介紹,目前手上就有8個學生是北市某私中同班同學,其實備課蠻耗時的,但因為已經教很久了,加上課綱相同,因此會加強複雜題型的解題技巧,傳授題型概念後就是解題演練。基本上週末兩天都上滿11小時,週間會空出兩個晚上讓學生加課或補強。



賴同學也曾透過視訊,線上教導香港科大的學生,因為微積分已經連續被當兩次導致延畢,所幸花每小時2千元聘請線上教學效果很讚,終於可以順利拿到畢業證書,也有上海名校發出線上教學需求。

 

因為家教學生客源穩定,因此目前規畫取得碩士學位後出國深造,或是找一份穩定上下班的工作,無論線上或面對面教學都會延續家教資歷,也考慮拍攝教學影片或賣筆記增加被動收入。

 

 

>> 我是新鮮人找工作

https://www.1111tc.com.tw/freshman/

>> 1111 TUN大學網

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

>> 1111家教網

https://tutor.1111.com.tw/

1111家教網台大碩士家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