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交大歡慶交大日 7交大傑出校友獲表揚

↑陽明交大-交大日10日頒授109年度7位傑出校友。左至右為盧豐裕─計算機工程研究所/智易科技執行副總、李英珍─電子工程系/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莊承德─電子工程研究所/聯發科技無線通訊技術本部群執行副總經理、交大校友總會郝挺理事長、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林奇宏校長、鍾榮昌─管理科學研究所/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俊輝─運輸工程研究所/中華開發生醫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鄭重─電子物理系/中國建築經理公司董事長、吳銘雄─計算機工程系/彥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圖/陽明交通大學提供)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3月10日舉辦交大日開幕式暨傑出校友頒授典禮,吸引逾千名校友家眷返校參與盛會。虛擬角色妮酷也現身校園,透過360度環景技術帶領校友深入校園角落,探索陽明交大的嶄新面貌。

 

林奇宏校長首先歡迎校友回到母校,看看母校努力的成果。陽明交大是一所年輕的學校,但承載了交通大學及陽明大學的歷史,培育無數對社會有貢獻的校友,擁有光榮歷史的我們也正在寫下歷史,陽明交大行政團隊會在既有基礎上持續邁進,開創嶄新的未來。

 

交大校友會郝挺理事長恭賀傑出校友獲得至上榮耀,7位校友跨足不同領域,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難能可貴的是,除了在專業領域中出人頭地,更發揮交大人飲水思源精神,持續回饋母校,母校也因校友的回饋更顯茁壯。


今日共頒授7位傑出校友,表彰他們在專業領域的終身成就,包括中華開發生醫創業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何俊輝、彥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吳銘雄、晶達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李英珍、聯發科技無線通訊技術本部群執行副總經理莊承德、中國建築經理公司董事長鄭重、智易科技執行副總盧豐裕以及華固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鍾榮昌。獲獎校友認真踏實,為台灣產業帶來傑出貢獻,實至名歸。

 

5位陽明校區的傑出校友將於5月頒獎,表揚校友們提升國內醫療發展之貢獻。

 

圖書資訊中心六樓共享空間今日正式啟用,設計上運用原基地的整體空間與挑空設計,創造出知識與資訊流動的共享性開放式空間。此設計翻轉傳統觀念,讓學習不再是單向的模式,而是透過開放式學習環境,讓「共享」作為學習主體。因此,空間依動態、靜態模式規劃出數位討論室、研習閱讀區、學術展演發表區等,作為師生自主閱讀、學習或會議討論、合作共創的場域。

 

現場展間也展出陽明交大校區介紹、圖書資訊中心演進歷程、校園空間裝修成果、青春校園偶像妮酷等,讓校友更貼近持續進化中的陽明交大。

 

國內國立大學首位虛擬角色妮酷也現身校園,在校內設立12個立牌打卡點,打開手機掃描Qrcode,完成任務即可兌換限量小禮物。最特別的是,掃描圖書資訊中心、12舍及光復校區北大校門3個地點的Qrcode,就能透過手機走入環境中,360度探索各個場域,還有交大校區的今昔對比,讓校友一睹舊校區的樣貌。

 

虛擬角色計畫由傳播所李峻德、陳延昇副教授共同主持,看準Vtuber(Virtual YouTuber,虛擬YouTuber)的未來發展,2020年4月集結不同領域的學生創立狐狸尾巴工作室,開發原創3D虛擬人物妮酷協助相關技術發展以及創新服務應用。

 

為了提升校園生活品質,陽明交大近年陸續完成舊館舍的改造計畫,逐步構建美感校園,吸引許多校友攜家帶眷返校散步優遊校園,感受母校成就的美好環境。校園內活動滿滿,包括系友回娘家、美食市集、園遊會、社團表演&演唱會,還有校園美學探索活動,吸引許多校友帶著孩子完成任務,熱鬧非凡。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傑出校友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陽明交大Vtuber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