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常勝軍 中臺科大醫放系連年奪魁!

↑(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110年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放榜,中臺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再次奪魁,該系林子芸同學以優異成績榮獲該年度醫事放射師高考榜首,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中臺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歷史悠久,自民國55年奉教育部核准立案以來積極培育優質醫療技術專業人才,畢業校友表現良好,深獲醫療院所肯定,中部地區的醫放師半數畢業於中臺科技大學。由於醫療技術專業人員的素質與民眾生命、健康安全息息相關,因此,我國考選部特別設置國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簡稱國考),通過並取得證照後才能從事相關醫療工作,醫事放射師也不例外。

 

中臺科大陳錦杏校長表示,培育大健康產業優質人才為本校辦學目標之一,基於醫療專業之重要及特殊性,學生參加國考的表現將是辦學績效的重要指標。本校醫放系教師團隊及設備堪稱一流,學生表現更是超越其他醫護類科技大學,近年來學生通過國考比例持續攀升,自109年拿下全國榜首後,連戰皆捷再度獲得110年榜首,對學校而言,這正是辦學績優的最佳佐證。誠如醫放系魯祥中系友會長說,孕育美好的果實,關鍵在於灌溉與施肥。因此,學校老師對學生的教學與指導極為重要,中臺科大醫放系深耕大健康產業有成,培育眾多優秀的學弟學妹,未來持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


↑(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本年度醫放師新科狀元林子芸同學來自台東,原本就讀於專科護理科,在護送病患至放射腫瘤科治療的過程中,看見醫事放射師利用高端儀器進行各項治療,深受該領域的專業且先進的醫療技術及儀器所吸引,專科畢業後插班進入中臺科大醫放系。林子芸同學表示,中臺科大醫放系的學習環境充滿著溫暖與溫情,讓當年離鄉背井的插班生-她擁有安定的力量,快速融入學校環境,立定志向勇往直前,同時,中臺科大醫放系除了師資陣容堅強,每位老師都具備專業證照之外,系上更為學生考照學習規劃夜間伴讀的執照巴士,提供一個可進行討論與解題的固定時間及地點,讓學生依照規劃的考照節奏安心拼讀。子芸說獲得佳績,特別感謝學校、師長及同學的幫助與加油。

 

醫放系林政勳主任表示,要通過醫事放射師國考並不容易,每年平均錄取率僅有三成,由此可見全國榜首更不簡單。他相當佩服子芸的毅力,因為子芸是插班生,必須補修很多學分才能跟上同學進度,儘管如此,子芸始終兢兢業業勤勉向學,以優秀的成績表現獲得分發至高雄長庚醫院的實習機會,一圓當年對質子治療儀器治療腫瘤的夢想,相信她未來一定可以繼續朝自己的夢想前進,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病患。

中臺科大長期深耕大健康產業人才培育,強調教學品質及專業技術,相關科系證照考試表現相當優異,為中部地區健康醫護人才的重要培育基地。因此,有志從事大健康相關產業工作的年輕學子,選擇中臺科大加值個人就業競爭力,以專業證照擺脫低薪創造未來。


↑(圖/中臺科技大學提供)

*成為優質生技人 生技產業相關職缺 >> https://www.1111.com.tw/155798/

*超過萬筆生技醫護職缺 等著你主動出擊! → https://www.1111.com.tw/155800/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www.1111.com.tw/128303/
中臺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國家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國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