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外大聖誕燃燈禮 千人點亮巨型星星

文藻外大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義賣所得捐贈柬埔寨和平之母小學,將台灣的愛心傳送到東南亞。圖:文藻外大提供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即將到來,由天主教聖吳甦樂會創辦的文藻外語大學為迎接聖誕節,自11月底開始精心規劃一系列的將臨期活動。首先選在29日傍晚於操場舉辦大型「聖誕燃燈禮」,號召上千名師生排成巨型星星隊型,每人高舉蠟燭在夜空下閃閃發亮。典禮中同步點亮校內14公尺高(約3.5層樓)的大型聖誕樹,宣告聖誕節即將到來。當日中午,文藻校園也舉辦一場慈善義賣園遊會,義賣所得將捐贈柬埔寨和平之母小學,將台灣的愛心傳送到東南亞。

 

此次「燃燈禮」由吳甦樂教育中心主辦,活動現場湧入上千名師生,大家坐在操場上耐心等候。活動一開始,先由文藻外大學生社團管樂社、街舞社舞蹈表演及流行歌唱社開場演出,炒熱現場氣氛。燃燈禮儀式開始前,文藻校長陳美華先代表學校致贈慈光基金10萬元,而學生會會長李函蒨也代表學生捐贈當日募集的款項,隨後一同敲響愛心鑼,象徵台灣人滿滿的愛心。

 

最令全校師生期待的點燈儀式,沿用天主教點燃將臨圈的傳統,作為點燈傳光的禮儀。首先由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潘春旭說明將臨期及聖誕精神,隨後的聖路濟亞傳光儀式由擔任小天使的小女孩,將手中點燃的蠟燭一路帶到舞台上,並由文藻校長陳美華從小天使手中傳光點亮將臨圈第一根蠟燭,隨後全場師生一起唸「將臨圈祝福短禱」再由校長誦唸燃燈禮禱文,再傳光給在場師生。最後,在倒數聲中,眾人排成巨型星星,高舉手中的蠟燭,並同時點亮巨型聖誕樹及校內聖誕燈飾。

 

今年文藻外大聖誕節禮儀慶典與系列活動主題為《希望Hope》,文藻外大於將臨期期間,每周逐一點燃將臨圈上的蠟燭,作為迎接耶穌聖嬰誕生的倒數計時,開啟一連串等待耶穌聖嬰誕生的系列活動。將臨期係指以四周的時間準備迎接耶穌基督的到來,而這四周又分別以「醒悟」、「悔改」、「喜樂」及「平安」為主題,讓每個人預備好自己的心靈,讓天主的愛與真理進入內心。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聖誕燃燈禮,千人一同點亮校園巨型星星。相片攝影文藻外大進四技國際觀光與會展學士學位學程四年級許馨予同學。圖:文藻外大提供

 

目前就讀文藻外大日文系學生胡名妮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加聖誕燃燈禮,覺得活動非常有意義而且溫馨。她認為疫情期間透過聖誕節慶祝活動,可以讓人感受到溫暖及穩定的力量,她也希望疫情快點過去,未來一年大家都能平平安安。

 

文藻外大聖誕燃燈禮活動,從中午的慈善園遊會開始。今年因為疫情關係,雖然園遊會沒有對外開放,但是師生的愛心依舊熱情不減。參與的班級、學生組織、校內單位費盡心思準備好吃又好玩的遊戲,吸引師生駐足消費。販售的物品包括師生自行開發的文創商品、二手物資販售等。食物也從台灣傳統小吃烤香腸、肉燥飯、原住民美食,一直到印尼黃飯、香煎韓國年糕、越南春捲、法式點心馬卡龍樣樣都有。趣味遊戲則有日本文化和服體驗、傳統夜市吊水瓶、射飛鏢、桌遊等,不但好吃又好玩,而且買氣強強滾。

 

文藻外大搭配2021年天主教學校周主題「五餅二魚─堅定相信分享愛」,在疫情肆虐的這一年中,透過覺察國內社會及國際弱勢族群的需要,提供實際援助與關懷,藉此肯定生命的價值與意義,展現國際關懷的胸襟。今年文藻外大的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包括,馬槽禮、遇見一棵樹:手作聖誕樹、青年座談:幸福聖家的背後、將臨期音樂會、朝會報佳音、子夜彌撒及聖誕節天明彌撒等,透過一系列活動,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 1111 TUN大學網
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
>>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https://www.1111.com.tw/campusr/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1111家教網
tutor.1111.com.tw/
>> 工作新鮮事都在111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1111.com.tw/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https://iacp.1111.com.tw/

 

文藻外大聖誕節星星園遊會義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