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 &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領路 帶你認識台灣機械產業

機械產業、工具機業跟我們日常生活的距離有多近?! 從手機、電視機的外殼,到腳踏車花鼓、汽車引擎、船舶螺旋槳等,還有半導體、航太、能源產業等,其實都與機械、工具機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唷~ 1111人力銀行發言人陳尹柔與G2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幹部們,要帶大家更加認識機械業,並探索其中迷人之處~ 趕快跟著他們出發吧!

 

台灣兩大工具機展首度結盟辦理的TIMTOS x TMTS 2022聯展,將於20222月下旬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盛大舉行,超過900家廠商參展,是新冠肺炎疫情以來臺灣最大規模的展覽,也是全球工具機產業年初最大盛事。會場中匯聚眾多台灣機械產業各領域的優質企業,可以清楚看到台灣機械業為何受到全球矚目,同時各企業攤位上的年輕人熱情介紹自家產品特色,更展現台灣機械業的年輕活力。

 

對於機械業吸引人願意投入的原因,G2副會長陳光柏認為,機械產業已經來到智慧製造時代,如何讓機械設備單機智慧化,甚至延伸串連到所有的機械設備,並用大數據的方式,規劃出一個無人工廠,這是非常有趣的地方。

 

G2會員黃佳琳表示,機械業看起來或許很枯燥乏味,但其實它的加工是千變萬化、非常有趣的。G2會員林姵汝也說,機械業跟著科技進步之後,帶來一些非常獨特的新思維,所以現在的機械業並不像大家過去認為的那麼傳統、無趣,反而是非常的有活力、有創新的。

 

此外,不論是研發、設計或行銷等,對於年輕人持續投入機械業的意義,G2榮譽會長王陳鴻指出,透過夥伴們的努力,讓企業可以在全球行銷曝光自己的品牌,並把產品帶到全世界每一個角落,這是非常有意義的。G2會員陳奕彤也認為,機械業是一個國家進步程度與否的指標,透過機械讓人們的生活品質更好,甚至透過將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讓全世界都認識台灣,會讓人非常有成就感。

 

台灣優勢產業之一--機械產業、工具機產業,在國際上佔有一席之地,在高科技、智慧製造、精密機械的元素之下,也需要更多的年輕人投入產業,歡迎年輕朋友們進入機械與工具機領域。而G2身為年輕有活力的機械產業組織,在共學共享、互相扶持的信念下不斷成長,更歡迎機械業的同行加入G2,一起擦亮台灣機械產業的金字招牌!

 

#G2 #機械產業 #工具機展 #智慧製造 #高科技 #年輕人 #TIMTOS #TMTS

 

*加入機械產業 https://bit.ly/3LGkdGH

*新鮮人找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1438/

 

【製作團隊】

G2台中市機械業二代協進會 監製

 

1111媒體中心 企劃執行製作

經理/審查 陳小蕎

總監/主持 陳尹柔

資深編導  黃本洋

主編/撰稿 陳恆光

記者/採訪 蘇筠家

影像攝影  張至友

影像攝影  余哲賢

剪接/視覺 黃誌偉

 

感謝 協助拍攝的G2幹部與會員企業

G2機械產業工具機展智慧製造高科技年輕人TIMTOSTM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