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三項菁英選手移師東華大學訓練

111年度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國內移地訓練合影。圖:東華大學提供

 

中華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111年度培育優秀或具潛力運動選手計畫三度齊聚花蓮,以國立東華大學為訓練基地,從8月8日起至9月18日持續長達42天的鐵人三項訓練。

 

本次移地訓練由國家隊總教練魏振展(臺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學系副教授)率領,臺北市松山家商游泳隊教練羅仕果、高雄市瑞祥高中鐵人三項隊教練劉大偉,以及擁有微笑鐵人稱號的桃園市鐵人三項委員會運動教練簡微禎輪流帶領選手們進行移地訓練。此次培訓計畫選出近35位年齡於15-23歲具潛力和優秀運動員,包括U23男女共11位、U19男女共12位和U15男女共12位,本校體育與運動科學系楊子慶同學也是本次鐵人三項培訓的重點選手之一。培訓團隊配有2名運動防護員,協助監控運動員訓練與恢復的狀態,預防運動傷害。

 

魏振展教練表示,這一個月的密集訓練課程主要是以9月3-4日的宜蘭梅花湖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為目標,放眼9月10-11日在巴西舉辦的世界大學錦標賽及爭取明年的國際賽事資格,也讓選手能夠在不同的環境下進行訓練,希望培養選手所需之專項能力、動作技巧、體能基礎,以及競技心理等方面,並針對各選手之差異性調整訓練,提供最佳化的訓練模式。

國立東華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陳復主委帶領祭祀祈福儀式。圖:東華大學提供

 

東華大學徐輝明副校長特別親自到場為選手們加油打氣,徐副校長表示,花蓮的環境很適合作為訓練的基地,尤其是東華有50公尺標準游泳池和田徑場,不管是校內或校外的平面道路都非常適合作為訓練的場所,在訓練之餘還可以欣賞花東特有的山海景色。看到選手們個個精神奕奕的樣子,就覺得得獎非常有希望,也希望選手來到東華進行集訓可以收穫滿滿。

 

東華大學共同教育委員會陳復主委帶領體育中心楊昌斌主任、同仁和鐵人三項培訓團隊一同祭祀祈福,祈求訓練期間都能夠平安順利,在賽場上都能夠和隊友們共創勝利。

 

>> 1111 TUN大學網
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
>>科技島社群 Tech Nice
https://www.technice.com.tw/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1111家教網
tutor.1111.com.tw/
>> 工作新鮮事都在111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1111.com.tw/
>>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https://www.1111.com.tw/campusr/

東華大學鐵人三項移地訓練世界大學錦標賽巴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