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大學連續三年獲教育部青年署職輔計畫最高金額補助

1對1職涯輔導諮詢,使同學對於自身特質有更進一步的了解。照:銘傳大學提供

 

銘傳大學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12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補助計畫」全校型補助計畫最高金額補助,成為全國唯一大學連續三年獲得此類型最高補助的高等教育學府。

 

銘傳大學自110年至今,已第三次獲教育部審查委員肯定本校積極落實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學校的職涯推動策略及方針,有效整合各校區鄰近的職涯輔導資源,並建立完整的職涯輔導生態系統,已具有相當周全的職涯輔導架構。

 

銘傳大學李藍瑜副校長指出,全校型補助案透過前程規劃處協助擔任職涯輔導活動整合與資源支持的角色。第一年度辦理長期陪伴性職涯培訓計畫並與傳播學院則開設三創培育課程,培養在校學生職場專業能力,同時藉由UCAN、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等職涯測評進一步了解自我特質;第二年則在既有基礎上結合國發會「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由銘傳大學國際學院開展「霍特獎」校園競賽,充分將所學知識應用在真實商業世界當中,更能在準備全英文提案競賽的過程中提升英文簡報及提案能力;第三年則規劃將職涯輔導活動擴散至觀光學院、金融科技學院等不同領域,並結合學生協作機制,將部分校園活動以學生規畫為主、教師引導為輔的方式進行,累積活動辦理與公關危機處理經驗,達到「學生能協作,職涯有突破」的目標。

 

活動辦理經驗交流,學生進行專案提案,由院長、系所教師給與辦理建議。照:銘傳大學提供

 

前程規劃處王智立處長表示,銘傳大學於新生入學後除進行全面UCAN普測外,前程規劃處更積極推動CPAS測驗,透過1對1專業輔導諮詢,協助學生在了解自己的興趣之餘,深入釐清自我特質,發覺自身學習成長目標,確立專業學習與未來職場方向。除職涯測驗輔助學生成長外,王處長更積極推動國內外實習,藉由實習說明會與相關職能講座先提升學生職場實務認知,再於實習期間進行訪視以追蹤實習情況,完成實習後則辦理分享會,將經驗交流給學弟妹,形成良性互動迴圈。經由實際職場體驗,使學生應用自身所學解決實務問題。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四年級林冠佑同學表示,參與業師課程講座、工作坊、實務企劃等職涯輔導的活動後,不但能夠提升自身專業能力及問題處理能力;更能獲取業界前輩的相關工作經驗,增進個人在職場的競爭力,也透過業師分享的業界經驗,讓同學一窺職場的奇聞軼事與職場眉角。

 

>> 1111 TUN大學網
university.1111.com.tw/index.asp
>>科技島社群 Tech Nice
https://www.technice.com.tw/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https://is.gd/axnylY
>> 1111家教網
tutor.1111.com.tw/
>> 工作新鮮事都在1111 IG
https://www.instagram.com/1111.com.tw/
>>知名大學聯合校徵
https://www.1111.com.tw/campusr/

銘傳大學教育部青年署職輔計畫最高金額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