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進餐飲業?面試必勝絕招大公開

很多人打工的首選就是餐飲業,想要投身餐飲業,有哪些面試必勝要領?

一開場主持人就先以自身慘痛的經驗告訴你,面試現場處處都可能是考題,特別是餐飲業,考試現場可能就是餐廳的服務現場,有沒有主動整理環境,注意小細節,都會是影響錄取的關鍵喔。

現場有來自醒吾科大的管理所的學生,已經有餐飲業的打工經驗,因為畢業後想擔任餐飲業正職,特別來現場磨練。還有同樣來自醒吾的大三生,因為有外場經驗,希望轉戰餐飲業內場。

肉多多區主管李明遠襄理,以主考官的身份,直接出考題,包括求學過程中曾經遇過哪些挫折?要從面試者面臨的挫折中,看到面試者應對困難與跳戰的態度。也同時以曾經得過的獎項來分析求職者的抗壓性,能不能融入需要團隊合作的餐飲業。

李明遠襄理表示餐飲業是要面對人的產業,常常會有來自不同面向的挫折,需要能夠在挫折中站起來,歸零學習的特質,因此需要的不一定是人生勝利組,有時候懂的面對失敗,自我調整,重新面對新的挑戰,反而會是多變的餐飲業喜歡的人格特質喔!

職場專家何啟聖也提示面試者,在回饋公司的問題時,要技巧性地詢問進修等積極的問題,不要只關注休幾天假、會不會常加班,這些基本問題其實可以在面試前就透過網路上的面試經驗談等論壇,來側面瞭解公司的福利。求職者在講述經驗時除了重視過程,最好也能分享在經驗中獲得哪些成長,都可以讓主考官印象深刻。

 

線上求職講座專區 https://www.1111.com.tw/162787/

*新鮮人找工作 https://www.1111.com.tw/161438/

 

最新活動、職場新聞、求職技巧不漏訊

- 1111Youtube官方頻道 https://www.1111.com.tw/162804/

- 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1111jobbank/

- IG 官方帳號 https://www.instagram.com/1111.com.tw/

面試競技場職場專家何啟聖幸福職缺肉多多面試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