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轉戰補教業 陳俊生成功轉型

過去活躍於電視劇,擁有俊俏外表,有「奶油小生」之稱的陳俊生,2000年以後轉往補教業當老闆,並發展的有聲有色。他透露以前曾經當過賽車手,演員時期還出過一張唱片,當初月薪只領到6,000元,後來找出自己的路,成功轉戰補教業,他笑者說,過去15年來完全沒有上過班,沒想到第一次上班就是當老闆!
補教人生 教出心得
挾著明星光環的陳俊生,現在時常到公司機關、學校演講,有空時偶爾接接戲,陳俊生表示,大家對他的第一印象通常來自演員,但其實他最喜歡的還是在補教業當老師,記者問到為何從演員踏入補教業?他說因為長期拍戲,每天都要背厚厚的劇本,認為背台詞應該有更快的方法,為了增加自己的記憶力,開始接觸並研究有關記憶學習的課程,蒐集國內外有關記憶學的各種知識,加以整合測試。後來十分有心得,還創辦了「71快速記憶學校」,現在也教出口碑。
陳俊生說,他研發出將課程分「基礎」和「進階」課程,採一堂課不到20人的小班制,建立學生的專注力,讓記憶效果更好,並運用他當演員的經驗,教導學生如何更有自信,讓他十分有成就感。
投資房產 眼光精準
不僅成功轉戰補教業,其實陳俊生投資房產的眼光也十分精準,淡出演藝圈後,除了創辦記憶訓練班,曾透露自己專營中山區的套房投資,他一律親自帶看,沒隱藏身分,房客發現是明星房東都很開心,很快就招租成功,推估16間套房1年有2 、3百萬元租金進帳,成為名符其實的包租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