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上1111發表政績 創造就業率 經濟擺第一

選情白熱化,進入倒數計時階段,針對多數民眾最關心的民生就業議題,台中市市長胡志強接受1111選舉專區影音專訪時一針見血指出,要為年輕人解決就業問題,就必須先把經濟做好。

年增2萬個工作機會
談到就業,胡志強指出,「當大家都在談就業,卻常忽略到一個問題,就是如果經濟狀況不夠繁榮,談什麼就業?」為此,胡志強早有先知卓見,從就業問題的根基著手。以台中市為例,過去5年來,經濟成長率每年達到9%,平均年達2千億,創造5年成長1兆的佳績外,更為台中帶來11萬個工作機會,為全國經濟成長最快的城市,讓青年朋友能夠容易找到工作之餘,還能找到適合的工作。

此外,除了從經濟角度切入改善整體就業環境,創造就業機會之餘,對於時下許多年輕朋友懷抱的創業夢,胡志強也提出青年創業補助計劃。
 
摘星專案 全力扶植創業者
為扶植有心創業者,胡志強首創「摘星專案」,以文化創意及電子商務為兩大目標。政府除提供108位申請者2年時間,每月5-6K的住房津貼開店外,還有另28K的補助,透過專案申請的方式協助民眾無後顧之憂全心投入成功創業,突破以往受廠商主導創意受限的弊病,讓年輕人得以完全做主實現創業夢想。想知道其他候選人能為年輕人做什麼?請上1111選舉專區。20141104 更多求職找工作資訊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