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踏實外交」賦歸 經貿新布局從「紡織」開始

 


陸翔 / 文

蔡英文總統「英捷專案」訪問團,在台北時間15日上午4時30分出席舊金山僑宴,超過800位的僑胞參加,蔡英文於致詞時表示,中南美洲國家發展產業是我們考慮新布局、新戰略的時候,言明未來紡拓會將針對台灣紡織產業發展,全球經貿新布局「就從紡織業開始」,她說。

推動僑胞投資 蔡:觀光也可以

蔡英文表示,中南美洲國家已脫離過去的動亂,開始走向國家的建設,她鼓勵在美僑胞,前往中南美洲尋找投資的機會,更言明「即使不投資,當觀光客也可以。」,並對中美洲友邦國情進行瞭解,蔡英文認為,中美洲地區深具產業發展潛力,她相當看好前景。

此外,蔡英文搭機離開美國前,還曾與美國參議院亞太安全委員會主席賈德納(Cory Gardner)電話交談;賈德納向蔡表示,已在十一日國會舉行新任國務卿聽證會上,要求準國務卿提勒森應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深化與台灣關係,並獲其正面回應,應對台美關係是一大正面肯定。

鞏固邦誼 深化合作

而返抵國門後,蔡英文即在桃園機場發表談話表示,此次出訪達成(閱完整圖文)

 

 

 

 

最新時事政策資訊請上1111政務官專區
(圖片引自ettoday新聞雲) 
職場徵才資訊請上1111職場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