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力晶相繼進駐苗栗 半導體產業求才進入暢旺期

苗栗縣近來接連傳出啟動重大投資案,台積電規畫在竹南科學園區興建先進封測廠,緊接著半導體大廠力晶科技公司亦將在銅鑼科學園區擴建12吋晶圓廠,苗栗縣政府為迎接高科技產業進駐,正緊鑼密鼓籌畫相關職業訓練,要為接下來的人才需求預做準備。

台積電規劃興建的先進封測廠,佔地14.3公頃,預計投資5千億以上,9月5日已發文至苗栗縣政府工商處、環保局、頭份市公所、竹南鎮公所及村里辦公室等單位,公告進行有關環評作業。相關人士透露,台積電預計建廠時間約一年半,完工後約創造2千500個工作機會。

力晶半導體也有大動作。為了疏解爆滿的生產線,並看好未來幾年內的醫療、人工智慧新產品成長,力晶宣布投資2千700億,在銅鑼科學園區擴建12吋晶圓廠,拚當台灣第2大晶圓代工廠。

重大投資案讓苗栗縣政府上下全都動起來,準備迎接貴客進駐。9月13日苗栗縣工業會二期工程舉行動土奠基典禮,將新增350坪職訓場所,建置CNC中心加工機等各種精密機械教學器材,為下波工業轉型契機,完善的職訓場所、啟動人才培訓。

台積電力晶苗栗半導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