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假有望?!幸福企業超佛心 黃金旅遊假、托育假、生日假...

五一勞動節,勞工朋友上街表達「多休假、多保障」的心聲與訴求。因應高齡化的趨勢,針對有家庭照顧需求的勞工朋友,勞動部表示,有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及家庭照顧假等規定,可供運用。勞工朋友如欲留職停薪,亦得與雇主協商同意後為之。

台灣長照假處「催生階段」,但反觀日本就有「顧老假」制度,工作滿1年的勞工,在家中有需要照顧的老人時,終身有93天的顧老假、可分3次申請。這都是國內政府單位可以參考。

勞動部透露,勞動部將參考日本長照假制度,預計最快在6月,就會邀集勞資雙方討論。從雙方討論、有共識,到後續法令研擬作業…都是一段漫長的路程。

先不管法令何時催生,台灣有許多幸福企業,福利優於勞基法,從旅遊假、托育假、生日假…等假別,讓員工充分感受幸福。

台達電子表示,公司黃金週旅遊假每年至少6天以上,今年連同中秋佳節共可放9天假期,期間員工可自行安排活動。搭配假期,台達更貼心提供1萬元的旅遊補助金,可彈性使用於各項旅遊行程或相關支出費用。

帶動產業發展,創造經濟價值,國際級的應用科技研發機構的「工研院」,在業界占有舉足輕重地位,福利更是貼心。舉足輕重地位。工研院有「60天」的半薪安胎育兒假。

第一傳動科技表示,針對2歲半以下幼兒,公司祭出每月3天托育假,無論是處理養兒育女過程中的臨時問題、還是安排與小朋友出外遊玩都可,完全開放彈性空間。

六角國際以優於勞基法創下業界首例,提供員工生日假及生育補助第一胎3萬元、第二胎6萬元及第三胎12萬元。

更多幸福企業職缺就在:2019幸福企業專區
更多求職動態請上1111產經新聞
詳細訊息在公職專區http://goo.gl/lPz2sz福利0元課程在https://goo.gl/F91S6S
公職、午就業、證照考古題下載請上1111線上考古題:https://goo.gl/kXce7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