櫃台人員竟有海外發展錢景?天晴攜手沖繩、月月發獎金

台灣觀光風氣盛行,吸引不少海內外旅客前來自助旅行,其中花費最兇的莫過於住宿,促使背包客、青年旅店等高CP值平價旅館如雨後春筍般冒出。鄰近台北車站、西門、台大醫院之黃金三角地段的台北天晴旅店,是旅客首選落腳處,不僅僅是價格親民可愛,最重要的是工作人員待客如朋友般熱情、親切的緣故。

業務經理楊欽堯表示,今年母親節檔期推出的「母親節回饋抽獎活動」,參加民眾踴躍,共抽出三名幸運兒提供免費六人房住宿一晚,使得天晴旅店因而打出知名度,未來也將舉辦類似抽獎活動來回饋民眾。此外,有別於其他背包客棧,造訪過的旅客皆感到像家一樣溫暖,環境舒適溫馨,且為了旅客使用方便,無論大小房型皆內附獨立衛浴設備,相當重視旅客隱私。

楊欽堯也分享,身為旅店業者,必然以其自身能力對社會作出貢獻,由於偏鄉學校到外縣市參加比賽、活動、教學的經費有限,因此天晴旅店盡社會企業的責任,免費供應學生們住宿,只要先提出申請,期間有空房,皆可入住,截至目前為止已招待超過六組以上,符合天晴旅店熱心待人的初衷。

目前天晴旅店正與沖繩青年旅館合作,亦將在國內其他城市開出分館,現台北正招募櫃台人員,楊欽堯表示,櫃台人員須具備良好外語能力,個性熱心、活潑,須樂於與人互動,有關休假部分,採輪休制,可月休八天,遇到國定假日也能比照休假,每月也按照住房率、旅店評價……等給員工績效獎金,福利內容相當好。

楊欽堯表示,櫃台人員的前景無限,只要在天晴工作超過一年,並熟悉旅館內的行政、招待等事務,將有可能晉升為儲備店長,甚至若對海外有興趣者,亦可前往沖繩輔導當地業者,發展潛力深遠,歡迎憧憬旅遊業的熱血青年們加入!

飯店觀光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