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比履歷還重要的事!關鍵2百字 增加能見度

如何從雪片般的履歷堆中被看見?是照片比人美?履歷寫得棒?還是學歷比人高?八月堂代表-創達國際品牌總監李旻勳日前參加1111人力銀行「面試一定贏」現場直播時分享一個關鍵小撇步,善用投履歷前的「自我介紹」,可以增加履歷被開啓的機會。

精簡200字 摘要寫出個人優點專長
八月堂代表-創達國際品牌總監李旻勳一語點出多數人求職的弊病,忽略給企業的小前言。李旻勳指出,這短短的100-200字,可以精簡寫出自己的優點、專長,透過這些文字可以讓企業快速了解你。善用這段小前言,增加HR對你的興趣,進而開啟履歷。此外,李旻勳也建議求職者要放照片,否則很容易在第一關就被刷掉。
 
↑八月堂代表-創達國際品牌總監李旻勳(右一)

強化電腦文書技能 有助職涯發展
除了履歷等資料的準備之外,李旻勳也再提醒求職者能多強化電腦技能,如EXCEL等文書軟體的運用。站在職涯的角度,無論你是在門市第一線面對顧客,或在生產端從事商品製造,未來都可能輪值到不同角色。李旻勳衷心建議無論是已畢業的求職者或在學生多提升相關技能,對往後職涯發展只有好處沒有壞處。

表情面容須練習 展現自信笑容高人氣
想要企業主面前呈現最佳的一面,履歷、自傳、自我介紹可透過撰寫、調整來改善,同樣的,到了面試階段,如何過關斬將,口條、事前功課做足之外,「表情」也必須演練。

李旻勳表示,有些人不自主會擺臭臉,雖非故意,但給人觀感不會好。因此,提醒求職者平時可多勤加練習,學習保持微笑、展現自信的面容。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履歷面試八月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