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不奢想 拿到獎金祖孫歡樂花東行

工作,在每個人心目中的意義因人而異。有人為了成就感,有人求得溫飽,有人為了實踐自我。對20歲的小業(化名)而言,第一份正職工作,讓他看見了人生的希望。
 
在隔代教養家庭長大的小業,為照顧聽障又身體不佳的阿嬤,必須留鄉打拚,原本以為就業機會不多的偏鄉,只能找到2萬初的工作,但在1111找到優於預期薪資的理想工作,再配合「找工作送1萬元」的活動,讓他拿到獎金後,得以帶著從未離鄉的阿嬤,來趟祖孫花東行。工作,讓從小家境困頓的小業,不再覺得夢想是奢想,原來有夢也能成真!
 
小業的父母在國中十五歲時生下了他,無力養育就把還在襁褓中的他丟給住在雲林的阿嬤,之後就說要北上發展無消無息。
 
小業的阿嬤有先天聽障、身體又不佳,沒有一技之長亦無經濟能力,為了養活他,每天踩著一台別人不要的腳踏車,綁著一個她手工特製的台座,緩慢的駛向各個可以收集資源回收的地方,用手撿拾著一件件別人不要的回收物放入腳踏車台座裡,用微薄的收入支撐這個只有小業和阿嬤的家。
 
阿嬤,對小業而言,就像是一把超級無敵大的保護傘。雖然三餐還能溫飽,不愁吃穿,但看到同學寒暑假可以出國,假日還能去餐廳吃美食,沒有些許的羨慕是騙人。對於夢想,小業從不敢奢想,能陪伴阿嬤到老,簡簡單單、平平安安度日就是他現僅有的願望。
 
在偶然間,小業在電視看到1111「找工作送1萬元」的活動,暗自祈禱能在家鄉找到工作。就在畢業前看見有企業招募會計,而且薪水比預期中好,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投了履歷。此次,幸運之神似乎聽見了他的心聲,經過層層面試關卡,居然錄取了。而且,符合送工作送1萬元活動的資格,又拿到1萬元獎金。
 
過去,在隔代教養家庭中長大的小業覺得夢想好像遙不可及。如今,找到理想工作,讓他體悟只要有理想,夢想不會是奢想。只要朝著人生藍圖中的目標一步步前進,任何事都可能由IMPOSSIBLE 變成I'M POSSIBLE!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找工作送1萬1111人力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