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六堆伙房:放鳥、遲到 基本分數只剩下50分

台灣是美食天堂,餐飲業市場規模年年擴大,連帶釋出餐飲服務業職缺,像是六堆伙房就喊出一年拓店23家分店,朝著目標全台50家分店邁進。想要進餐飲業到底要有什麼條件,節目中邀請到六堆伙房營運主管透露面試、選人撇步,讓你第一次面試就上手!

 

1.什麼樣的人適合應徵六堆伙房?

六堆伙房營運協理許宏愿表示,最重視員工的人格特質是否有品德,他認為能力都是能夠再訓練的,但如果人品不好,能力再好也是枉然,因此六堆伙房。

 

2.六堆伙房最重視履歷哪一個部份?

 談到審查履歷的重點,許宏愿說最重視的就是這位求職者,在前幾份工作任職的期間,可以看出一個人的穩定性,畢竟訓練員工也需要耗費相當大的成本和心力。許宏愿認為任期的期間至少要一年以上才能達標,若是求職者有數個不到一年的經歷,對面試官來說非常扣分。

 

3.碰到最NG的求職者,哪些地雷不能踩?

曾碰過一個女性求職者應徵外場工作人員,在面試的過程中全程戴著口罩,被問到怎麼不把口罩拿掉,對方竟回答:「覺得沒差。」許宏愿說像這樣的回答態度和內容,會令人感到匪夷所思,也會讓面試官認為是否不夠重視這個面試,是大大的扣分。另外,最忌諱的就是遲到,許宏愿苦笑說遇到不少放鳥、遲到的求職者,基本分數就只剩下50分了。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六堆伙房餐飲業面試技巧許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