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曹峪萌:企業實習獲益多 職場贏在起跑點

「職場贏在起跑點」,企業實習是最佳方式。個性主動積極,今年就讀義守大學電子所碩一班的曹峪萌,勇於挑戰自我,大三暑假就曾進企業實習的他,大四再次申請,經過兩次經驗的洗禮,他大推實習制度能增長見識,為將來就業做好準備,想要職場贏在起跑點,實習多學多問是不二法門。

專有術語一回生二回熟
相較於多數同學一次的實習經驗,有人虚應度過,有人把握機會。直升義守大學電子所碩士班的曹峪萌主動出擊,在大四下學期再次申請到晶元光電當實習生。
 
義守大學電子所碩一班曹峪萌同學(著深咖衣服)

所謂術業有專攻,曹峪萌坦言,剛進去時還有點不太適應,因為每天前輩們溝通話語都夾雜著專業術語,並非從業人員所知悉。有好學精神的他,不懂就請教並記下筆記,沒多久就能朗朗上口,還能舉一反三。

全英文機台 激進英文能力
除了專業術語,對第一次接觸全英文面版的機台,曹峪萌有些生疏,但有先前學校機台的操作經驗,他認為精進英文能力就能克服,為此也更督促自己增進英文能力。

步調快節奏 學習多工思維
短暫離開學校的生活步調,他進入企業發現,每個人的節奏都很快,要顧好所有流程必須有多工思維,一手掌握之餘,每個細節、每個SOP都缺一不可。
 
義守大學電子所碩一班曹峪萌同學(右)、義大電子系主任林彥勝(左)

前輩樂意指導
無論是機台、專業術語、快速的工作步伐,曹峪萌表示很慶幸這樣的衝擊是實習期間就遇到,讓他有比別人多一點的時間來學習及加強。談到實習給他的收獲,他先用「感謝」兩字來形容晶元光電及前輩們的教導,他表示在那裡每位前輩都很樂意指導實習生,對於不懂的問題他們都很樂意回答指導。

兩次實習都有不同的收穫。第一次是機台操作實習,第二次則是進一步見識到作業的流程。曹峪萌坦言,原先他對機台有些恐懼,但透過第二次的經驗,讓他學會克服並增進自信,跟著步驟操作幾次就能熟能生巧。
 
義守大學電子所碩一班曹峪萌同學(左)

對於實習有何建議,他直言「不懂就問、多學多看」是原則,培養專業素養是其一,如何與主管、同事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亦是實習中帶給他的另一啓發。雖有兩次經驗,但在時間允許有機會的情況下,他也不排斥再申請一次實習。
 
>> 按讚加入1111粉絲團 活動不漏接
   www.1111.com.tw/102448/ 
>> 加入1111 Line好友 掌握求職快訊
   www.1111.com.tw/102450/
>> 工作新鮮事 都在1111 IG
   www.1111.com.tw/102449/   
>> 最新職訓補助課-點我
>> 產學合作 預約人才
義守大學實習產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