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萬服務生 放棄年終轉行賣魯肉飯 每月分潤6萬

記者吳佩諭/採訪報導

25歲的國瑞,餐飲料系畢業,上一份工作是在知名火鍋連鎖店擔任外場幹部,由於個性主動積極,熱情提供桌邊服務,有時還要跳舞娛樂客人,因此底薪加獎金,平均每月收入達5萬多元,羨煞不少同行。雖然收入不錯,但國瑞卻在去年卻毅然辭去工作放棄年終獎金,選擇創業改賣魯肉飯小吃。

曾經自詡在30歲要自立門戶當老闆的國瑞,想不到在25歲即提前達標,在因緣際會下向遠房親戚學得獨門魯肉飯秘方,自己投資20萬元也找朋友合夥,去年在土城開了間魯肉飯小吃店,由於地點不錯,加上口味獨特,開店三個月後開始有盈餘,目前每個月扣除成本後,自己約可分到近6萬元的收入。

除了經營魯肉飯的固定收入外,熱愛表演的國瑞,目前也積極接案子,包括通告、臨演等,目前每月可多出1-2萬元,他說自己當老闆不像上班族有年終獎金可以領,但至少盈虧自負,可以掌握自己努力的方向,期盼魯肉飯生意蒸蒸日上及自己的演藝工作愈來愈順遂。